2017年01月16日20:51 FX168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原标题:Motley Fool:黄金投资需忽略短期波动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Motley Fool网站撰文称,2017年的黄金走势可谓众说风云,不妨回顾一下去年行情作参考。

  由于担心能源价格下跌和中国股市崩溃,黄金在去年前段大涨。在年中左右,黄金升破1350,英国脱欧更刺激了避险需求。

  不过在年末时风云突变,很多市场利空因素消失了。很多投资者远离黄金,黄金从高位摔落。此外特朗普当选推高了加息预期,增加了黄金的持有成本,而债市显得更有吸引力。

  有鉴于此,很多投资者都预期2017年黄金波动会很剧烈。

  利空

  黄金首要利空是宏观经济的改善。美国可能加息三次,不主要原因非通胀。预期美联储(FED)会把利率带回正常的宽松水平,而使通胀保持在2%下方。如果属实的话,用黄金对抗通胀的说法就不成立了。

  另外美国加息利好美元,强势美元会打压黄金,重现特朗普当选后的一幕。

  利好

  很多投资者认为地缘政治的风险会支撑黄金。全球都害怕特朗普会激化矛盾冲突,其他国家的民族主义领袖也加剧了反全球化的趋势。从历史上看,贸易遭受重创通常对黄金是正面的。

  另外不是所有人都认为通胀能得到控制,特朗普干涉外流的结果可能是美国制造业提高产品价格来抵消用工成本。如果通胀快与加息,黄金一定会有所回应。

  总而言之,黄金不会一帆风顺,而具体如何押注更取决于个人的长期看法。

  校对:冷静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