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30日13:56 FX168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原标题:几张图告诉你为什么2017年黄金将进一步上涨!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从很多的方面来说,2016年可谓是搭乘过山车的一年,只需看看黄金的表现就能确认上述观点。黄金在2016年上半年涨逾30%,随后在美国大选前夕停滞不前,紧接着美元强势和紧缩货币政策的压力下频频出现周线下滑现象。

  正如下图表格所示,黄金现在下跌超过两个标准差,或平均值。在过去这是一个开始积累的好时机,因为很快出现均值回归。

  (图片来源:彭博、FX168财经网)

  与此同时,2年期国债收益看上去超买,目前准备修正。黄金通常和国债收益存在负相关关系。技术图形暗示均值回归在接下来三个月发生的概率接近90%,国债收益率下滑,金价重返均值。

  根据Arca Gold Miners指数,尽管金市自夏季来已经损失大部分涨幅,但2016年结束料仍上涨近40%。同期内蓝筹股上涨近12%,主要受特朗普(Donald Trump)行情推动。因此不仅仅是标普500指数股票的投资组合,还有黄金股票和黄金将表现优于一只股票的投资。

  (图片来源:彭博、FX168财经网)

  根据中国工商银行标准银行(ICBC Standard Bank),近期来看,美国债务格局料将在2017年利好黄金,因美债走高的成本可能被忽略。该行撰文写道:“如果我们在国会预算局(CBO)的净利息预测中添加加息80个基点这一因素,保持其它变量不变,那么到2026年财政部或将每年多支付1850亿美元的利息。”

  (图片来源:ICBC Standard Bank、FX168财经网)

  该行贵金属业务主管Tom Kendall在报告中强调,美国金融成本已经被忽略。但再候任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的政策下,这个影响会持续存在。美国经济增长的任何失望因素以及高利率和第一季度不断上调债务上限的谈判都可能利好黄金。

  长期来看,黄金的稀有性是黄金被高度重视的原因。

  “黄金峰值”是多年来的话题,因主要金矿在减少。彭博近期的数据显示,2015年新金矿的发现数量自2006年来已经减少近85%。

  (图片来源:彭博、FX168财经网)

  这意味着黄金年产量料在2019年达到峰值,紧接着在2025年出现稳步下滑。

  无论黄金峰值阶段什么时候出现,外界普遍预期黄金随着供应量变得有限,将有可能看到黄金回收增加,金价出现上涨。

  校对:TIER

责任编辑:杨雪 SF114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