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5日14:00 FX168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原标题:美联储两次加息市场反应为何“天差地别”?四张图为你解析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与2015年一样,美联储(FED)再次在年内最后一次会议上加息,但市场对这两次加息的反应可谓“天差地别”。

  美联储周三(12月14日)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25个基点,至0.50-0.75%。美联储周三决定加息引发的反响远比去年12月采取同样行动时更为强烈。

  (图片来源:彭博、FX168财经网)

  彭博美元即期指数周三收盘上涨1.1%,2015年12月16日该指数仅微涨0.02%。

  不同之处在于美联储的点阵图——即显示决策者对未来目标利率走势预期的图表。这一次,他们对中长期前景的立场自2012年推出点阵图预测以来首次变得更加积极。

  美联储暗示明年将加快加息步伐,从9月会议上暗示的2017年加息两次提高到加息三次,这让投资者感到些许意外。

  (图片来源:Business Insider、FX168财经网)

  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驻悉尼市场策略主管Robert Rennie说:“经过看似不屈不挠的下滑后,他们首次调高了中长期‘点阵图’预测,美元喜欢这一点;债券则不然。”

  (图片来源:彭博、FX168财经网)

  货币和债券市场对美联储的鸽派惊喜早已习以为常,因此只是稍微偏于鹰派就足以感到惊讶。

  毕竟,美元周一创出两个半月最大跌幅,周三在美联储决定公布前继续走低。

  即便如此,投机人士在美联储会议前对美元的偏爱也超过去年。美元净多头头寸在2015年11月快速建仓,然后在加息前仓位下降。

  今年,多头建仓也始于11月份,但却一直持续到12月份,反映出市场对美元上涨信心更足。

  (图片来源:彭博、FX168财经网)

  随着美联储立场变得更加激进,美元多头头寸可能进一步增加。

  曾供职于纽约联储、目前担任Evercore ISI驻华盛顿副董事长的Krishna Guha表示,美联储明显转向鹰派是一剂推动美元进一步走强的“强心针”。

  西太平洋银行的Rennie也预计美元将持续走强。

  Rennie说道:“市场不喜欢肥尾、长尾,我们从美联储对2018-19年的预测中就可以看出来。美元在年底前应会受到良好支撑。”

  校对:卢瑟

责任编辑:杨雪 SF114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