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30日13:36 FX168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原标题:澳洲GCG:下一波欧债危机近在咫尺

  欧洲债券收益率近4年来一路走低,跌至零值甚至以下,这给欧洲央行敲响了警钟,在明年年初欧洲央行或终结无节制的量化宽松。

  目前看来,量化宽松对经济增长的驱动作用比低利率政策来得明显有效,同时能减缓债务增长,特别是南欧诸国,意大利、西班牙、葡萄牙。假设欧洲央行推迟实行QE,这些国家的公共债务很有可能升至12%-15%。

  欧元区的债务持续性问题将很有可能会重蹈覆辙,原因不仅是因为高利率,最关键的是,由于缺乏改革,导致长期经济增长的前景黯淡。而英国退欧对于欧盟经济来讲更是雪上加霜,到2018年前都不会有实质性的经济复苏迹象。像意大利和西班牙背负着巨大债券市场压力,他们只希望利用量化宽松的缓冲带也不会主动实行改革和还债,经济陷于停滞局面。一旦欧洲央行收紧量化宽松,欧洲的债务危机将会重现江湖;而QE一旦被终结,南欧诸国化缓刑为死刑。

  欧洲央行将继续以低利率进行融资成本和量化宽松,现在是时候考量欧元区长期债务的偿付能力了。QE的收紧使欧元区国家面临更大的偿债压力。巨量的债务负担从次贷危机以来就从未减少过,这需要巨大的通胀才能被消融,但在利率上涨的周期内,这些天文数字的债务毫无疑问会引发新一轮金融危机。

  最后,若新一轮欧债危机再度发生时,在货币政策、财政政策和政治上进一步操作调控的空间都会极为缺乏。欧元区成员国之间矛盾必将更激化,这也可能使欧盟组织承受崩盘的潜在风险。

  澳洲GCG

  2016-11-30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