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22日15:37 FX168

  FX168讯 美国知名财经网站MarketWatch专栏作家、Bluemound Asset Management, LLC创始人Kirk Spano日前也撰文称,他认为有五大理由看好美元会走强,包括英国脱欧公投、欧元区债务问题等。不过令人感到有些意外的是,他并未将美联储(FED)加息作为看涨的一大理由,Sapno对此也进行了说明。

  (图片来源:Shutterstock)

  Sapno指出,以下是美元很快会走强的五大理由:

  英国脱欧与否就像掷硬币。随着英国脱欧公投的临近,美元会走强。假如英国真的选择退出欧盟,则美元会显著上涨。

  希腊和其它南欧国家面临债务问题。尽管焦点集中在希腊持续不断的债务问题方面,但意大利和西班牙的银行也处于麻烦之中。“将这些破罐子踢下去”的唯一途径就是令欧元进一步贬值,而这会令美元更加强劲。

  中国可能会令人民币贬值。尽管特朗普(Donald Trump)有关中国令人民币汇率处于低位的观点是错误的,但现实情况是,中国将人民币盯住美元在一个太高的水平,以让人民币加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特别提款权(SDR)。鉴于中国经济正在放缓且债务水平自金融危机以来大约翻倍,他们实际上可能会令人民币贬值。

  日本难以取得成功。他们最好还是采取直升机撒钱(helicopter money),并一劳永逸。

  对冲基金已经开始押注美元贬值。事实上,多数对冲基金经理人的表现相当糟糕。

  Sapno并称,美元走强的理由还有很多,至少包括如果美联储觉得有必要加息。

  但Sapno并未将此视为第六个看涨美元因素,他指出,唯一的理由在于,“谁知道美联储究竟会怎么做”。Sapno写道:“就我而言,美联储一直没有对其意图甚至是动机表达地非常明确。”

  Sapno曾经是MarketWatch首届“伟大专栏投资作家”金奖得主。

责任编辑:支全明 SF099

相关阅读

中国城镇化为什么有问题?

中国的旧型城镇化问题的根源主要有两点,一是旧型城镇化异化为房地产开发地产,第二就是各地争相建设超大规模的城市。这造成的大拆大建侵犯了民众的利益,然后就是小城市偏枯,特大城市疯长。直接导致项目建设过程当中占地面积过大,投资效率低下;其次是各级政府债台高...

如何找出牛股的技术优势

能否跳出唯技术优势的限制,把技术优势内化成对整个产业竞争优势发把控,完善自己对所属整个产业发展的撬动,已经成为众多从导入期到快速成长期的技术类公司的关键。

把房地产当支柱有什么可怕后果

泡沫是一种中间现象,这是资本过剩必然会产生的一种中间现象。根源在于城市化推动了资本过剩,资本过剩导致了大量的资本活动,这些资本活动在某一市场集中爆发,就产生了泡沫现象。

中国能靠什么来超过美国?

本质上讲,世界上各主要文明体在进行一场竞赛,看谁能首先通过变革走出当前的困境。这一场竞赛的胜者将会是未来几十年乃至本世纪世界文明的领导者。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