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8日00:44 新浪综合

  来源:人民币交易与研究公众号  

  在比特币突破19,000美元之际,香港一家本地券商宣布,即刻推出比特币期货交易!!20,000美元大关近在咫尺,我只能说,人类的想象力已完全不够用!

  香港本地券商--民众证券,上市公司民众金融科技的全资附属公司周末宣布,将于美国时间12月18日下午5时(香港时间12月19日早上7时)推出芝加哥商业交易所的比特币(Bitcoin)期货交易

  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hicago Mercantile Exchange,CME)表示,为回应市场对受监管数位资产市场交易场所日益增长的需求,芝商所将在2017年12月18日(美国时间)推出基于芝商所CF比特币参考汇率(BRR)的比特币期货。投资者可透过民众证券买卖该交易所推出的比特币期货合约,每张期货为5个比特币,以比特币参考汇率(BRR)18,000美元计算,每张比特币期货合约价值约为90,000美元。

  民众证券行政总裁潘康海先生表示:美国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上周首日交易即两度涨停板,最多升26%,突破18,000美元,反映市场对比特币期货交易有庞大的需求。民众证券反应迅速,即时推出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的比特币期货交易,为客户提供更多选择,以满足市场需要。

  不过,他也清醒地说,预期开始交易首日,普遍投资者会采取观望态度,但交易量会随着市场对比特币的期望上升而增多。

  但是,在比特币已突破19000美元之际,怀疑其价格已明显泡沫的声音不断放大。

  路透的报导就称:

  比特币最近涨势惊人,今年以来涨幅超过1,700%,令人担心市场已经充斥泡沫,破裂时可能非常可怕。

  比特币仅12月以来涨幅就接近80%,有可能创2013年12月以来的最大单月百分比涨幅。

  市场观察人士称,芝加哥商业交易所集团(CME Group)周日推出比特币期货,更是提振了比特币的涨势。

  “市场预期该期货暗示机构资金开启了涌入该市场的大门,需求将迅速增加,这种技术和原则受 到了认可,”行业网站Cryptocompare创始人Charles Hayter称。

  但在加密数字货币市场之外,对于越来越多资金涌向该市场的担忧在持续加剧。

  安格利亚鲁斯金大学,都柏林圣三一学院和都柏林城市大学周五公布的一项研究称,比特币可能给传统货币和市场的金融稳定带来威胁。

  “我们的证据发现,比特币价格因为投机而虚高,形成了泡沫,”报告的作者之一暨安格利亚鲁斯金大学的讲师Larisa Yarovaya称。

  “虽然比特币不受政府监管,但由于加密货币和其他金融资产的互连性,仍有可能在传统市场造成连锁反应。”

  不过其他人认为,比特币市场总规模约为3,000亿美元,意味着未来价格崩跌不足以对金融稳定带来连锁反应。

责任编辑:张伟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