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首破1000美元 成都炒家一进一出净赚20%

2013年11月29日 04:3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微博

  华西都市报:比特币价格昨日首次突破1000美元,最高达到1094美元,但其在国内交易平台的价格却仍然维持在6000元人民币左右。有玩家告诉记者,过去国外交易平台价格往往比国内价格要低,此次出现价格倒挂或许是因为国内炒家到国外平台炒作,从而推高了价格。

  比特币行情再次爆发,将11月19日900美元的历史高点踩在了脚下。北京时间昨日凌晨3点,在全球最大比特币交易平台mtGox上,1比特币兑换美元首次突破1000美元大关,昨日最高达1094美元,换算成人民币为6666元。

  今年以来价格飙升76倍

  比特币10月27日的价格为200美元左右,这意味着短短一个月内,比特币的价值飙升了4倍以上,而今年以来比特币的涨幅更是超过7600%。

  由于在各大交易平台,比特币兑换现实货币的价格不一样,造成全球各地比特币价格参差不齐。这几天中国比特币走势较为平缓,以火币网为例,11月19日创下8000元的高位后,第二天就开始大跌,最低砸到3450元,此后小涨三天后又连跌三天,直至最近两天才迎来两个10.76%的上涨,价格稳定在6000元上下。

  成都玩家国内买国外卖

  华西都市报记者昨日获悉,成都有神秘炒家入场倒手比特币,在中国交易平台用5000多元的人民币买进,到美国交易平台以1000多美元卖出,一进一出净赚20%多。

  以前mtGox总比国内价格要低300-500元左右,为何昨日开始倒转?据比特币论坛网友xujunfeng透露,可能是国内以前炒大蒜绿豆那帮人,先在国内炒了一把,然后看到内外盘差价这么大,就到mtGox买进比特币,没料想报单太狠,一下子把价格拉上去超过国内了。他还称,这些炒家在mtGox买的比特币还要拿回国内抛出兑现,估计国内的价格还有一砸。

  莱特币18小时飙升1倍

  比特币火了,带动了其他类似虚拟币种随之上涨。目前,世界各地已经有至少80种其他的虚拟货币,如莱特币、质数币、比奥币、瑞波币、招财币、美卡币等。

  其中莱特币近期的走势最为疯狂。根据比特儿交易平台数据,莱特币昨日(11月28日)零点168元开盘,截至昨日18点,一路涨至349 元,18 小时内涨幅高达107%,远远超过11月19日比特币最大单日涨幅。相比其今年2月0.8元的价格更是飙升了435倍。延伸阅读交易平台大赚

  虚拟货币交易的繁荣,也让不少的交易平台尝到了甜头。据《证券时报》报道,目前国内已有近20家比特币交易平台,大部分交易量都上亿元。

  截至26日晚11点,某一第三方交易平台上所有币种一天的交易数据总计达到5000万元左右,按照其收费标准来算,单手续费这一项,该平台最少就能赚到10万元,此外,投资者提现还要另收取1%的手续费。

  不过,在跟踪虚拟货币的纽约 研 究 机 构 和 资 料 公 司Genesis Block的研究主管施维看来,这些虚拟货币只有在有人愿意接手时才有价值,一旦击鼓传花的游戏断了鼓点,最后砸在手里的只是一堆空气。

  华西都市报记者罗提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官方首次发布李克强漫画形象(图)
  • 体育欧冠C罗两球皇马6-1 NBA-火箭负快船
  • 娱乐韩星出场天价排场大:是谁惯坏了他们?
  • 财经刘迎霞陷中石油漩涡:在政商两界能量惊人
  • 科技唇枪舌战余额宝:“吸血鬼”激起千层浪
  • 博客蒋方舟:没有女人能挣脱两性市场估卖?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内地3大学进QS世界排名前20 考研成绩
  • 连平:双重因素致CPI同比回落
  • 朱大鸣:房价将要暴跌还是在诈降
  • 陶冬:在去杠杆中最重要的不是赚钱
  • 叶檀:央行人民币汇率争夺战首轮大胜
  • 清议:人民币贬值空间不容高估
  • 张明:人民币汇率为何由升转贬?
  • 周展宏:对互联网金融的误读与正见
  • 黄有光:大城市好还是小城镇好?
  • 谢作诗:余额宝只会降低社会融资成本
  • 罗慰年:美国反腐是拍死苍蝇吓跑老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