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05日13:43 新浪财经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新浪财经讯 12月5日消息,周一早盘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随着中间价的回落而下跌,现交投于6.88一线,而美元整体走势仍然偏强。

  上周五晚间公布的美国11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7.8万人,失业率降至2007年8月以来低点4.6%。分析人士指出,尽管美国11月非农就业报告有些不足之处,但是不足以阻止美联储加息,预计从现在至2017年年底,美联储将加息三次。不过,由于美元过去三周大涨之后,市场已经基本消化了美联储12月加息的预期,非农数据对美元提振作用有限。

  离岸人民币今日早盘虽小幅调整,但仍强于在岸,现报6.8835,两地价差再现倒挂。监管层对离岸人民币更多的是采取抽紧流动性的举措,意在打击人民币空头势力,但预计高资金利率状况不会长期延续,否则容易引发套利。

  离岸人民币香港银行同业拆息不同期限利率均继续飙升;其中隔夜由周五的7.15900%大涨522个基点至12.38133%,创逾两个月新高。而周五隔夜HIBOR已涨234个基点。

  早间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发布公告,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报6.8870,较前一交易日贬值76个基点。此外,根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发布的数据,12月2日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为94.91,按周上涨0.24。

  特朗普推特向人民币"开炮"

  美国候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周日(12月4日)在推特中声称,中国贬值人民币、对美国产品增收重税,问过美国是否同意吗?人民币贬值让美国企业竞争力变弱。分析人士认为这表明特朗普当选总统后人民币或将面临更多挑战。

特朗普推特截图

  此外,周日,特朗普在另一则推特中表示,将工厂迁往他国的美国企业将面临35%的进口关税。美国将大幅下调企业税收、放松监管,但这不包括离开美国到其他国家生产产品的企业。这些公司离开美国,但还想不面临惩罚、不承担后果地把产品卖回美国,这是不正确的。将对这些企业的进口产品征收35%的税,从而提高离开美国的财务成本。

  在美国大选的竞选阶段,特朗普就曾指责过中国操纵汇率,他表示要对中国出口的所有商品征收45%的惩罚性关税,以削减美国对中国的巨额贸易逆差,并称美国或将退出世界贸易组织 (WTO),市场对他表现出来的强烈反对贸易自由化的倾向深表担忧。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曾发表文章称,中美经济关系是全世界最重要的经济关系。在当选总统特朗普接下来组建团队以制定和实施美国的外交和贸易政策时,他会牢记这一点。治国与竞选完全不是一回事,所以不能断言他用来争取选民的反华言论将会转化为战略和行动。文章称,特朗普在竞选期间多次表达的孤立主义情绪似乎表明他将采取相反的做法。他提出对中国商品征收45%的关税,加上扬言要对北京的货币操纵行为采取行动,一旦他的言语转化为政策,其后果很可能是中美爆发贸易战。

责任编辑:常磊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