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讯 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周三(7月15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围绕希腊债务危机和中国动荡股市的不确定性增强了投资者对现金的需求。

  美银美林在7月第一周进行的月度调查显示,基金经理资产组合中的现金比例升至2008年1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持有现金是相对较低的风险策略,因为现金可以被迅速配置,持有现金的基金经理不必等卖出套现后才买进,这是市况剧烈波动时持有现金的一个好处。

  美银美林对全球191位投资者进行的调查显示,7月份现金在资产组合中的平均占比为5.5%。受访投资者总计管理着约5,100亿美元的资产。

  美银美林称,这主要是投资者抛售对中国需求高度敏感的大宗商品以及部分欧元区股票的结果。调查显示,上一次现金占比处于如此高位是在雷曼兄弟(Lehman Brothers Holdings Inc。)倒闭后。

  校对:夏洛特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