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COQ爱卡克:澳元有望反弹 黄金遇阻下挫

2014年10月22日 10:24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澳洲联储会议纪要显示,澳元汇率仍高企,特别是在大宗商品价格下跌情况下;在一段时间内保持利率稳定可能是最审慎的做法,当前货币政策立场适宜,澳元汇率对经济增长的助力较通常水平更弱,各项指标暗示澳大利亚第三季度经济温和增长,联储委员被告知若需要支撑经济增长,中国当局仍有宽松政策的空间,委员注意到尽管铁矿石价格下跌,国内多数铁矿石生产仍有利可图;近几个月对房屋投资者的贷款有进一步增加,消费可能受到楼市走强的支撑;最新的经济指标说明整体经济温和增长的势头持续到了第三季度,前瞻性指标显示未来就业将温和增长,离失业率持续下滑还有一段时间。 

  中国国家统计局周二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年率同比增长7.3%,创下2009年以来的最慢增速,较市场预期的增长7.2%要稍强,而比上期数值增长7.5%则要疲弱。数据的公布没有对澳元产生太大的负面影响,澳元甚至还是稍有上扬。 

  而周二最值得市场关注的,应该算是有关欧洲央行[微博]购买公司债的传言。市场消息人士称,欧洲央行正在考虑在二级市场购入公司债,或许最快会在12月的央行会议上作出决议,并将于明年初开始实施,以此刺激疲软的欧元区经济,受此消息影响,欧元昨日大幅下挫,波动幅度超出100点。

  欧洲央行官员科恩表示,全球经济仍存在金融失衡现象,ABS和购债措施将会足以提振欧元区银行业的信贷活动,经济发展碎片化减缓了货币政策的传导,持续的去杠杆化阻碍了信贷发展,维持宏观经济增长及物价稳定是欧洲央行的政策目标,维持稳定意味着要提升欧元区过低的通胀率。 

  日内交易需要关注英国央行公布会议纪要,美国9月季调后CPI月率,加拿大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报告。 

  澳元走势方面,日线级别的反弹还没有结束,后市还是有很大的机会突破8898那个位置,因此操作上,还是应该逢低做多。从4小时级别的图形看,目前走势在8765附近遇到4小时的趋势线支撑,日内交易可以选择在8765附近做多澳元,止损8740,止盈8850-8898。  

  黄金走势上,周二受欧洲释放流动性消息的影响,黄金走势有所走高,不过在1255附近遇到压力有所回调,而1255这个位置,正是4小时级别的趋势压力位置。日内黄金应该还会继续调整,所以可以选择在1252附近做空黄金,止损1255,止盈看下方趋势支撑线1240附近的位置。 

  欧镑方面,昨日欧元走弱,拖累欧镑也有较大幅度的下跌,但是,日内欧元有望开始反弹,这对欧镑多头是有利的倾向;而从技术上看,欧镑4小时走势目前也是在8775附近遇到支撑,日内可以在此布局多单,止损8750,止盈看8845-8865。

图1图1
图2图2
图3图3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文章关键词: 外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独家制图:法治力量-拯救小明的悲催生活
  • 体育欧冠拜仁7-1屠杀罗马 切尔西6-0 巴萨3-1
  • 娱乐陈柏霖房东案后首露面 称跟柯震东有联络
  • 财经山西反腐转战城中村:干部伙同开发商敛财
  • 科技微软Lumia将取代诺基亚品牌
  • 博客李依晓:被狗撕咬缝20多针始末(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初中课本现广告或存交易 国考最热职位
  • 刘光宇:任志强决不舍得退出地产圈
  • 杨天南:牛市永不来又如何
  • 叶檀:司法腐败是市场腐败之源
  • 说钱:GDP增速创5年新低传递5信号
  • 洪榕:因融资融券而看好A股未来
  • 余丰慧:不必对GDP增速回落大惊小怪
  • 管清友:经济最坏的时刻暂已过去
  • 杨红旭:货币面不支持房价强势上涨
  • 余丰慧:以新常态思维看外资隐性退潮
  • 张庭宾:全球央行为何“性无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