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晨怡:多因素助推金价 大涨蓄势待发

2014年10月17日 15:31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基本面分析】

  1、美国方面:

  利多: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周四(10月16日)称,在10月的议息会议上,美联储应该“暂停”讨论结束QE。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也表示,整体证据显示劳动市场仍远未回归正常。另外,明尼阿波利斯联储柯薛拉柯塔称,劳动力市场十分疲弱,令人忧虑,2015年加息是“不合适的”,他重申美联储不应该在2015年加息。

  利空:美国劳工部(DOL)周四(10月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0月11日当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减少2.3万人至26.4万人,创2000年4月以来的低位,预期29.0万人,前值28.7万人。此外,美国9月工业产出环比增1.0%,大幅好于预期的0.4%,创2012年11月以来最大升幅。

  费城联储主席普罗索周四称,他仍旧对美国经济前景感到乐观,并预计未来18个月时间里的经济增长率将为3%。他还表示,美联储应尽早加息,以避免通胀加速上升的可能性。

  2、能源价格:利多

  原油价格回升。美国上星期汽油库存减至两年来最少,加上期权到期前有技术买盘,油价受支持。 纽约期油曾经跌穿每桶80美元,至两年多来最低,收市回升至82.7美元收市,升92美仙,升幅百分之1.1。伦敦期油到期结算,由接近四年来低位反弹,收市报84.47美元,升69美仙,升幅百分之0.8。 美国能源部公布,上星期原油库存增加890万桶,增幅大过市场预期。汽油库存减至两年来最少,减幅大过预期。

  3、ETF情况:利多

  全球8大主要黄金ETF的监控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10月16日,全球8大黄金ETFs持仓总量为1263.252吨,与上一交易日增加1.794吨。

  4、供需关系变化:利多

  据印度行业专家周三(10月15日)表示,印度9月的黄金进口总量可能达到去年同期的五倍左右,接近95公吨,因近期国际金价大跌以及季节性需求升温。

  5、主要产国情况:利多

  俄罗斯最大黄金矿商Polyus周四(10月16日)发布报告中称,今年三季度的黄金产量共计49.2万盎司(合15.3吨),较去年同期上涨5%,正朝着本财年的产量目标迈进。

  6、地缘政治:利多

  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周四(10月16日)发生3起汽车炸弹爆炸,造成至少8人死亡,32人受伤。自去年年初以来,伊拉克恐怖活动和暴力袭击事件频发,安全形势严峻。据联合国[微博]有关机构统计,今年上半年,伊拉克发生的各类恐怖袭击和暴力冲突共导致5500多名平民死亡,超过1.1万名平民受伤。

  据外媒周四(10月16日)报道,法国航空公司发言人当天在巴黎证实,法航一架航班上发现一例埃博拉疑似病例,机上人员在西班牙机场降落后被疏散。与此同时,巴黎近郊一家军医院收治了一名出现“可疑发热症状”的病患。 埃博拉病毒之前在美国境内发现,先下又在欧洲发现疑似病例,这将激增市场的恐慌情绪。

  【技术分析】

  技术面来看,日线图上,金价明显呈上升趋势,且5日与10均线构成较强支撑。从四小时图,可知金价现正进行横向盘整,多空双方应该算是势均力敌。从周线看,金价仍在构筑下降三角形,目前以录得两根有较长上影线的大阳线,可见一路受空方打压,但多方明显占优,若金价能成功突破1244重要阻力位,则将展开新一轮的涨势。

  整体上黄金多空双方对持。但多头较为强势推动金价上扬,这表明市场底部正在形成。但近期受到基本面喜忧参半的多因素交替影响,黄金多头近期须突破并站稳于关键阻力1244之上才有可能进一步上行。

  【操作策略】

  目前金价跌近生产成本均值,因此金价有望开始步入较为稳健的上行通道。今晚将有美联储主席耶伦的讲话,倘若言论鸽派则将给黄金注入一股新的动能,但反之若对美国经济依旧乐观则金价将受到一定的打压。

  那目前上方压力重点关注1244附近。目前黄金的行情更适宜观望,但超短期仍可做多,在基本面消息放出后,若成功突破1244阻力位,则可进一步加仓做多。目前关注上方阻力1244,1260,下方支撑1227,1220。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文章关键词: 外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云南晋宁村民否认烧死人质 5大疑问待解
  • 体育梅西巴萨首秀10周年 媒评10大经典比赛
  • 娱乐锋菲复合同行被拍 情侣帽衫口罩掩面
  • 财经院士“正名”转基因:不会改变遗传基因
  • 科技苹果发布iPad Air2/mini3 图集 视频
  • 博客杨雪:我与汤唯合作拍戏趣事(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周末国际教育嘉年华门票秒杀 国考报名
  • 钮文新:1000亿美元外储哪去了?
  • 陈思进:为何美国物价比中国低那么多
  • 黄凡:沪港通投资的机会与陷阱
  • 许一力:为何PPI诡异的连续负增长
  • 叶檀:传统行业以赌局刷存在感?
  • 肖磊:到底谁在“掠夺”公积金
  • 杨德龙:A股结构性牛市悄然启动
  • 钮文新:油价暴跌是因新能源效应发酵
  • 齐俊杰:MBS救楼市更是保银行
  • 慕白:原油和欧美股市暴跌是阴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