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COQ爱卡克:强劲数据席卷 美元傲视汇市

2014年07月31日 12:12  新浪财经  收藏本文     

  昨日美元强势上涨,因公布的美国一系列经济数据表现出色,其中美国第二季度实际GDP初值年化季率增长4.0%,大幅好于预期。除了GDP数据强劲之外,美国第二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初值年率增长2.0%,暗示美国的通胀压力正在显现,同时体现了之前货币量化宽松作用。尽管稍早公布的ADP数据小幅不及预期,但是GDP和PCE物价指数更为强势的表现暗示美国经济前景向好。具体数据为:7月ADP就业人数为21.8万人,不及预期的23万人。

  周四凌晨美联储公布利率决议,每月MBS购买规模由200亿美元减至100亿美元,每月国债购买规模由250亿美元减至150亿美元,此次购债规模的缩减较之前更大,显示了美联储退出QE的决心。不过随后发表的政策声明中,美联储依然是维持较为温和的政策,政策声明中提到:高度宽松的货币政策立场仍然是适合的,重申购债结束后利率将长期维持在当前水平。从此次利率决议可以看出,美联储往后的方向将更会倾向于收紧政策,目前的宽松将仅仅是短暂的延续。近期的数据也纷纷显示出美国经济发展正在往好的方向前进。

  良好的经济数据体现了美国经济复苏处于健康状态,同时加强了市场对美联储提前加息的预期。本周五将公布美国7月非农数据,尽管就业数据不及预期,但华丽的GDP数据使得美元买盘不断增加,关键美国就业数据也处于一个良好的状态,就业人数维持在20万以上,并且失业率逐步靠近6%,这都是经济良好恢复的体现。美元受到经济数据的支撑,势如破竹般上行,已突破周线压力81.25,下一目标将是82.0。 

  欧元区方面数据清淡,昨日公布的德国7月CPI符合预期,为对汇市波动造成影响,而今日午间将公布欧元区CPI数据,预期维持在0.5%。一旦数据符合预期将引起欧洲央行[微博]关注,持续低通胀会刺激该行实施货币量化宽松政策,届时面临着强势美元以及量化宽松带来的通胀,欧元将收到重压下行。因此策略上以高空欧元为主,日内可以选择在1.3380-1.3400一带做空,目标1.3300。

  其他货币方面,英国没有数据公布,较早之前因为英国经济数据处于良好水平,汇率一直高企,制约着英国的经济发展,加之目前强势的美元,英镑兑美元下行幅度更强,已滴入,1.6900下方,日内交易也采取高位抛出策略。至于美元兑一揽子货币将因美元的上涨而持续上行,可以选择低位买入。其中美元兑瑞郎最为突出,由于瑞士身处欧洲,为维持邻国间的贸易来往,需保持与欧元汇率稳定,因此一旦欧元持续下跌将因此瑞士央行干预,届时美瑞将会扩大上涨幅度,因此可低位吸入美瑞。

  地缘风险事件方面: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目前的制裁已经令疲弱的俄罗斯经济变得更加疲弱。他指出,西方国家影响俄罗斯的最佳方式就是经济制裁。而欧盟外交官在周二表示,欧盟各国政府就乌克兰危机对俄实施经济制裁达成初步协议,新的制裁将瞄准四个行业∶金融、军事敏感设备、武器以及原油生产设备。日益紧张的乌俄关系是市场避险情绪的根源,因此不能忽略其突发性引起的市场需求避险资产。黄金作为避险资产的代表,随时因避险情绪而爆发上行,但又同时受到强势美元的压制,因此黄金走势将呈现震荡下行的态势。从图形显示,下方支撑在1286,随后公布的美国数据若再次利好,将使得黄金价格跌破支撑下行。因此黄金交易上可以选择在1298做空,或者跌破1287做空,目标1275。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文章关键词: 美元数据美联储爱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央决定对周永康立案审查 独家交互策划
  • 体育新援两球国安4-1 埃神郜林各两球恒大6-3
  • 娱乐霍汶希辟谣古巨基车祸死讯 谴责黑心网友
  • 财经三鹿董事长减刑原因成谜 官员大多再上岗
  • 科技Xbox入华被指定价过高较美国贵30%
  • 博客马未都:京城头号“凶宅”里确有宝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70到90后三代毕业生第一份工资如何花
  • 齐俊杰:户籍改革换汤不换药
  • 余丰慧:银联做二维码支付前途堪忧
  • 慕容散:中国最会讲故事餐馆是湘鄂情
  • 宁宁:通胀超级大老虎吃肉不吐骨头
  • 冉学东:热钱流入利好股市和房市
  • 徐斌:股市泡沫取代楼市泡沫
  • 叶檀:户籍改革农民收获最大红利
  • 余丰慧:中国版住房保障银行眼光短
  • 林采宜:中国式量化宽松能维持多长?
  • 齐俊杰:算算兜里的钱毛了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