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校立:金融市场之昨晚躁动起因

2014年04月23日 15:59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局势分析】:

  昨日晚盘,金融市场出现了一次很奇怪的躁动行情,贵金属市场大幅暴跌,而美元也突然一股强拉,拖累非美走跌,其中欧美尤为明显,英镑和澳元相对稳健;不过汇市和贵金属市场在被砸盘的同时,我们又看到股票市场出现了大幅拉升,其幅度之大力度之猛,让人十分意外,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是什么原因所致?

  笔者写汇评分析,不太喜欢随波逐流,反倒是喜欢另辟蹊径,以不同角度和眼光去看待市场,因照本宣科并非难事,几乎用点心都能做到,如若再配上一些炫丽词藻,就能成为一篇极为好看的文章,令人赏心悦目,极为舒爽;这是一份能力,但笔者似乎这方面不开窍,没办法只有多下苦功在分析之上,希望能以“独特眼光”看待市场,给人耳目一新之感,同时看后能有豁然开朗之觉,这样就足够了,汇评分析的目的也就达到了;

  昨日晚盘的市场动向在上面已经阐述,但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动向,其实可以很简单从资金流角度去分析,因为笔者一直强调“贵金属是流动性调节器”,上涨就是蓄水就是锁住流动性,下跌就是泄水就是挤压流动性,而流动性挤压出来后是可以引导进入其它领域内,故结合贵金属被打压,美元被拉升同时美股也出现暴涨的整体局势下看,这一次的流动性很显然是被引导进入到美国股市中(顺带也进入点到欧洲股市),而这么一切的动向,背后的因素应该跟此前公布的一个消息有关——那就是前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将发表演讲;虽然伯老的演讲市场上没有消息出来(不排除故意没有放出消息),但种种迹象表明,此次引导资本流入股市,实际上是对伯老的一种支持,毕竟其虽已退休,但市场对其尊敬还在,而同时为了表示对伯劳之前功劳的感谢,拉升美股就是一个最直接的表达,另外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倘若有谁要找伯老麻烦,也会因为股市大涨而被活活噎回去,这就是政治经济手段,市场导向是一种表现,同时也政治经济的一种手法,故研究市场不仅仅需要从技术面给予仔细分析,倘若能再加上政治经济面的分析,将会事半功倍,总揽全局,操作也更有底气,胜率会呈几何性上升;

  最后,附上今日短线层面的一些分析,以供参考…

  【欧元/美元】:

  【英镑/美元】:

  【GOLD黄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马媒称MH370调查或从头开始
  • 体育亚冠-埃神两球恒大2-1头名出线 贵州0-5
  • 娱乐黄晓明全家福曝光 Baby获未来公婆喜爱
  • 财经港媒称华润宋林请领导吃顿饭花60万元
  • 科技新浪科技特别策划:中国互联网20年
  • 博客从法律角度看内地女童香港便溺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学霸宿舍:5姐妹考上中科院读研
  • 钮文新:货币“锁短放长”才明智
  • 陶冬:铜库存背后是房地产商融资
  • 慕容:万达院线IPO的首富生长逻辑
  • 叶檀:蒋洁敏与宋林是怎样诞生的?
  • 刘杉:定向降准 央行底线在哪
  • 管清友:定向降准不意味货币政策转向
  • 钮文新:发达国家制造高成本遏制中国
  • 周天勇:房地产税开征的四个要点
  • 朱大鸣:中国经济罹患高房价依赖症
  • 叶檀:互联互保控风险是封建连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