途汇国际:汇市复活节假期 交投趋于平静

2014年04月18日 10:43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今日经济数据公布:

  07:50:00 日本 2月 第三产业活动指数月率 0.90%  -1.0% 中  

  16:00:00 意大利 2月 工业销售月率 1.2%   低  

  16:00:00 意大利 2月 工业销售年率 3.0%   低  

  16:00:00 意大利 2月 工业订单月率 4.8%   低  

  16:00:00 意大利 2月 工业订单年率 2.6%   低  

  欧美  

  在昨天的外汇市场上,美元呈现探底回升的走势。美元指数最高上涨到79.87,最低下跌到79.58,收盘在79.83。欧元兑美元最高上涨到1.3865,最低下跌到1.3811,收盘在1.3817。

  FED主席叶伦强调维持低利率的必要性,暗示不急于加息,昨日使美元全面走低;此外,希腊自2012年违约后首次发行公债的收益率跌至发行水平下方,而且乌克兰紧张局势可望通过外交途径解决,提振欧元兑美元至1.3865高点。随着德国联邦统计局公布3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较前月下滑0.3%,并较去年同期下降0.9%,物价水平持续有紧缩的危险,恐加深欧洲央行[微博](ECB)扩大宽松货币政策的预期,而且路透调查显示,欧元区低通货膨胀的情形至少还要维持两年,并面临非常切实的通货紧缩风险,打击欧元兑美元回落至1.3811低点。

  途汇国际外汇分析师认为从技术面上看,欧元兑美元4小时图50SMA保持向上,15EMA有向上突破迹象;市场按预期调整至关键支撑位置附近有企稳迹象; KD指标低位向上利于多头发展;如昨日高点能被有效突破,则后市向上运行可期。建议投资者日内保持谨慎多头思路或观望。关注压力位1.3850、1.3900,支撑位1.3800、1.3785。

  今日操作策略:如汇价反弹持稳于1.3800之上,可考虑轻仓做多,目标为1.3850-1.3880;如汇价反弹破败1.3780可继续尝试做空,目标1.3715-1.3700。

  美日

  在昨天的外汇市场,美元兑日元上扬,原因有迹象显示或能通过外交努力结束乌克兰东部的暴力冲突,促使投资人在复活节周末前缩减避险日元仓位。在美国、英国和欧洲部分国家长周末假期前,市场交投减少。占每日全球汇市成交量最大份额的英国金融市场将在本周五和下周一休市,而美国金融市场将在周五休市,不过东京市场照常开市。

  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主席叶伦指出,美国经济看似正逐步接近充分就业,但在一段时间内需要FED政策的扶助,与市场预计其对通货膨胀温和的立场相符,压低美国公债收益率至接近去年7月以来最低水平,令美元承压;此外,路透调查显示,未来一年全球经济有望稳定增长,但中国平衡经济结构的努力一旦令经济快速放缓,可能会损及此进程,打击市场人气,并随着路透调查结果显示,日本4月制造业景气判断指数升至七年高点达正25,为三个月来首度上升,非制造业景气判断指数则升至正35的纪录高点,并预计未来三个月更温和下滑,但暗示上调消费税对经济成长的影响可能弱于先前的判断,另外日本央行(BOJ)在季度报告中认为经济持续复苏,维持九个地区中八个地区的经济评估,而且日本政府在其月报中称,经济仍在温和复甦,符合其3月预估中的主要观点,并称4月1日消费税上调后需求出现疲软,小幅下调对经济的整体预估,为一年半来首次,但官员否认需要进一步出台刺激措施以支撑经济,日本内阁副大臣西村康稔亦表示,资本支出加速和就业市场改善将帮助经济处在温和复甦轨道上,消费税上调后经济根基仍稳固,影响在预期之内,官方的立场提供日圆支撑,美元兑日圆下滑至101.85低点。随着澳洲国民银行(NAB)针对逾900家企业进行季度调查显示,第一季企业现况指数创十八个月高点,销售、获利和远期订单均提速,并乐观预期改善趋势将持续,提升市场追逐风险的意愿,另外BOJ总裁黑田东彦表示将维持量化宽松计划,直到实现物价目标,使日圆受阻,而且美国公布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30.4万人低于预期及费城联邦储备银行4月制造业指数升至去年9月以来最高达16.6,激励美元兑日圆涨至102.46高点。今日为复活节假期,许多主要市场休市。

  途汇国际外汇分析师认为从技术面上看,美元兑日元4小时图50SMA保持向下,15EMA向上形成支撑;市场整体偏空头格局;当前市场已经反弹至关键位置, K线形态显示反弹力度较强;建议投资者耐心等待更多的K线反转形态后再寻找空头交易机会。关注压力位102.30、103,支撑位101.80、101.50。    

  今日操作策略:如汇价回落至102.30之上持稳,可继续轻仓做多,目标为102.80-103.00;若汇价反弹持稳于101.80之下,可考虑入场做空,目标为101.50-101.35。

  镑美

  在昨天的外汇市场,英镑兑美元升至2009年底来最高,因在周三英国公布强劲就业和薪资增长数据后,投资者继续消化英国在明年第一季升息的预期。英镑兑美元在欧洲汇市高见1.6842,为2009年底来首见,当日收盘报1.6784美元,较周三收盘变动不大。

  周四公布的IPA Bellwether行业调查显示,英国第一季增加广告支出的企业净比重为20.4%远高于前季,并创2000年开始调查以来最高增幅,增添经济广泛复甦的迹象,另外英国预算责任办公室(OBR)称,2018年中的英国经济将恢复全部产能状态,激励英镑兑美元涨至1.6842高点。随着美国经济数据较佳支撑美元,并在复活节长假期前有获利了结,打压英镑兑美元至1.6784低点。

  途汇国际外汇分析师王刚认为从技术面上看,英镑兑美元4小时图两均线多头排列,15EMA形成支撑;高位三角调整形成向上突破;市场流向保持向上——整体多头格局; K线形态显示多头强劲;建议投资者保持多头交易机会。关注压力位1.6830、1.6900,支撑位1.6815、1.6800。

  今日操作策略:如汇价反弹持稳于1.6830之上,可考虑轻仓做多,目标为1.6880-1.6900;如汇价反弹破败1.6790,可继续尝试做空,目标1.6720-1.6700。

  黄金

  在今日的黄金市场,由于欧美市场及亚洲主要金融市场国家休市,国际现货黄金波动有限,成交清淡,隔夜初请继续向好美国经济,美中部地区工业活动扩张速度加快也预示美经济在加速复苏,乌俄欧美暂且达成共识,缓和当地局势,且看今日中国市场表现。另外FXSOL,KVB等平台黄金都是休盘的,故策略暂停。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警方辟谣“男子闯红灯被枪毙”
  • 体育常规赛总结:权力交接 奖项预测:阿杜MVP
  • 娱乐赵本山:二人转香港照样受宠 别排挤韩剧
  • 财经华润掌门宋林被查 7000万嫁女煤老板卷入
  • 科技互联网20年策划:我的第一次触网
  • 博客易中天:中华民族为什么没有信仰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生雷人笔记本现“人不猥琐枉少年”
  • 朱大鸣:部分楼市沦陷该不该大救市
  • 叶檀:银行与支付宝争什么?
  • 张明:新加坡有何独到之处?
  • 麒元:通货膨胀与货币贬值
  • 解释系:再说“互联网金融”
  • 谢作诗:从王文志举报看国有资产流失
  • 鲁政委:“定向降准”系误读
  • 张明:人民币汇率改革与经济模式转变
  • 许一力:虚假贸易到底影响了多少GDP
  • 张捷:借贷变风险投资带来利率扭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