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欲对比特币监管征税 一家比特币银行遭窃关闭

2014年03月05日 11:56  华尔街见闻 

  据日经新闻,日本政府将出台政策监管比特,包括对其交易征税。内阁此次提交的监管方案把虚拟货币定性为商品而非货币,并将对其交易征税。不管是购买比特币,从比特币在线交易中获利,还是公司从比特币交易中创造的营收都将成为征税的对象。银行被禁止持有比特币,券商也不准开展比特币经纪业务。同时该方案也将成为未来其他类似虚拟货币监管政策的基石。

  上周五,因电脑系统存在缺陷遭黑客入侵而可能致使约85万枚比特币丢失的日本比特币交易平台Mt. Gox提交了破产保护申请。

  周二,日本财政部长麻生太郎说:

  政府正试图解释为何Mt. Gox,这一度曾是世界上最大的比特币交易平台会轰然倒塌,以及它是如何丢失价值近5亿美元的比特币的。

  祸不单行,2月25日还声称公司业务未受Mt. Gox下线影响的加拿大比特币银行Flexcoin,周二也在官网上发表了声明:

  价值60万美元的比特币在周日的一次黑客攻击中丢失,公司也因此关闭。

  公司没有资源、资产或者其他途径能从这次损失中挺过来,所以公司当即关闭。

  Flexcoin还称,现正与司法部门全力追踪黑客,将会把比特币以非在线储存或者说“冷藏”的形式还給储户。(冷藏是指储存的比特币尚未接入互联网,故不会被黑客入侵。)

  作为一种电子货币,比特币不像现实中的货币,它独立于央行的掌控,在网上一对一地进行买卖。其价格也在去年飙升,现有比特币总价值大约70亿美元。它的迅速蹿红为新型犯罪和违法提供了途径,从入侵比特币交易平台盗取比特币到洗钱、贿赂和购买违法产品等。

  实际上不只是日本政府,上周美联储主席耶伦也表示美国国会应该寻求合法途径去监管类似比特币这样的虚拟货币。

  俄罗斯政府宣布全面禁用比特币。

  中国政府因为比特币交易风险过大而禁止金融机构参与。几周之后,世界上比特币交易量最大、位于上海的比特币交易平台BTC中国也出台了新规定限制比特币交易。

  不过,据金融时报的一篇文章报道,英国倒是支持比特币的发展,并且准备取消对其交易征税的计划。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血色昆明:29条生命的最后一个夜晚
  • 体育CBA马布里31分阿联27分 北京主场胜广东
  • 娱乐张国立:我们拍《纸牌屋》肯定通不过审查
  • 财经北师大教授:楼市调控应转为防范房价下跌
  • 科技热播韩剧《星你》捧红社交应用LINE
  • 博客目击姚明突破记者重围(图) 两会博客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委员提议公务员加薪挨万人骂工资4000
  • 江濡山:掂量李克强政府工作报告分量
  • 张庭宾:不要害怕人民币快速贬值
  • 叶檀:从“厉股份”到“厉混合”
  • 李迅雷:茨涅兹周期暗示房价将下跌
  • 张捷:余额宝兴起与体制漏洞
  • 龚蕾:除比特币外还有哪几种虚拟货币
  • 江濡山:郭广昌的想法太天真
  • 唐任伍:2014年两会老百姓期待什么
  • 管清友:傅成玉先生的两大任务
  • 西向东:吸大麻记兼谈合法非法之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