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子龙:美联储会议纪要无法改变市场格局

2014年02月20日 13:23  新浪财经 微博

  引爆昨夜市场动荡的是美联储当中两位与会者认为有证据支持2014年下半年加息。市场出现短期震荡,美股,黄金,非美货币下跌,而美元出现上涨。理解为短期因素的原因其一是因为此观点本身非美联储大多数委员看法,其二,1月的会议纪要仰赖经济数据,而时隔一个月经济数据反映远没之前预估的状况乐观。

  2月初公布美国1月份失业率为6.6%,与美联储当初制定的6.5%的失业目标值仅一步之遥。1月份美联储会议纪要中提及修正利率前瞻指引的内容,可能在3月份的利率决议中出现调整失业率目标或者增加其他指标的方法,这反应出至少1月份联储内部尚无明确的看法。美联储目前或许也面临了英国央行[微博]之前碰到的状况,在英国失业率逼近7.0%时,市场也在观察英国央行如何调整前瞻性指引。而眼下主角变成了美联储,美联储或许在下次利率决议前做出调整,那至少在此期间,英镑前期的走势成了目前美元走势的绝佳参考,当然参考的不是简单的价格变动的方向,美联储如果做出利率前瞻指引调整后市场是否会解读为美元加息节奏提前,引来美元如之前的英镑一般,尚不得而知。不过至少能确定一旦有影响就不会是短期。

  而目前市场更关心的则是发达经济体的经济复苏,因此经济复苏会在这段时间左右市场的节奏,经济数据成为判断市场的关键因素,或许这种状况会持续到美联储下次利率决议。观察年初至今的市场,贵金属,大宗商品,非美货币(重点是澳元),都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而上涨的时间节点非常接近。这或许能说明目前的市场的焦点为“经济变景气”,因此整个市场价格才会上升。从此可以大致判断,美联储会议纪要对市场的影响只是短期因素,不会改变目前市场的整体格局。而经济数据则会直接影响投资者信心。目前的市场可以理解投资者对经济数据的反应比央行快,因此央行的影响力反而变小,经济数据的对市场的影响变大。

  综合上述观点,个人认为美联储的会议纪要不会对市场形成大的影响,无法改变目前市场整体格局,各品种都无法出现变盘的可能,欧元兑美元继续关注前期阻力位3800,空单被套的密集区集中在3700附近,这个区域会是欧元兑美元的技术支撑位。黄金的下跌也只是短线行为,整体上看,黄金目前依然保持上涨中继的局面。阻力位可参考1330。短期支撑1313破位后,下方支撑会出现在1300附近。黄金调整的周期变长,调整的幅度变大。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冀文林郭永祥履历背景暴露巨大腐败网络
  • 体育欧冠-10人阿森纳0-2拜仁 米兰遭马竞绝杀
  • 娱乐高凌风弥留频喊:我饿了 临终前泪望前妻
  • 财经国五条出台一周年:房价普涨调控目标落空
  • 科技北京公交WiFi一小时3元部分成摆设
  • 博客马未都:北上广等19城学区房还得涨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求职简历仅34字被赞萌 考研成绩
  • 李迅雷:城镇化均衡观念下的非理性
  • 袁一泓:香港楼市没有启示
  • 江濡山:断电是政府卡民营实体的狠招
  • 林采宜:信托刚兑是福还是祸?
  • 朱大鸣:唱空楼市伤不了房地产毫毛
  • 叶檀:公务员体制如何打破黄宗羲定律
  • 陶冬:新兴市场值得买吗?
  • 连平:流动性问题再反思
  • 李锦:大集团重组成国企改革两大看点
  • 张庭宾:万吨黄金为人民币危机兜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