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投资: 美联储纪要提振 美元奏响反攻号角

2014年02月20日 13:22  新浪财经 微博

  周三市场回顾:

  美元指数吹响反弹号角,完全收复前一日的失地。自亚市开盘来一直震荡上行,纽约尾盘更是受美联储纪要提振升至80.20的高点,最终收于80关口上方,报80.14。欧元兑美元自七周高点1.3773回落,但依然稳站在5日均线1.3720上方。英镑兑美元录得一根看跌十字星。商品货币纷纷承压,其中加元遭遇重伤,下跌50多点。纽元兑美元也失守0.8300心理整数关口至0.8263的低点,此为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跌。美国三大股指全线收跌,因美联储会议纪要中首度将可能提前加息这一状况提上议事日程。标普500指数跌12.01点或0.65%,报1828.75点;纳斯达克[微博]综合指数跌34.83点或0.82%,报4237.95点;道琼斯工业指数跌89.84点或0.56%,报16040.56点。

  周三要闻盘点:

  如预期,英央行[微博]委员们一致同意维持0.5%的基准利率及3750亿英镑的购债规模不变。值得注意的是,委员们对英央行前瞻性货币政策指引需要做出改动并无歧义。此外,英国方面公布的数据表现不佳,英国至12月三个月ILO失业率从7.1%升至7.2%,两者均令支撑了英央行不急于加息的观点。

  美国方面公布的数据继续低迷,美国1月营建许可为93.7万户,月率下跌5.4%。新屋开工数据也比较糟糕,1月新屋开动为88万户,月率大跌16%,创2011年2月以来最大降幅。数表明,美国大部分地区的寒冷天气是罪魁祸首。受此影响,巴克莱将美国第一季度GDP增长预期从2.2%下调至1.9%。

  昨日美联储官员纷纷发表讲话,他们都对美国经济前景持乐观态度。其中,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表示,美联储仍有可能会在今年之前退出QE,并支持美联储在2015年下半年开始加息,除非美国经济严重恶化。美国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也表示,在叫停美联储缩减QE规模上,还需要比“相对疲软”更加严重的经济数据报告。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称,美国正面临著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佳前景,因此美联储可能将继续稳步缩减其每个月的债券购买计划。

  日内公布的美联储会议纪要措辞仍旧持乐观基调。会议纪要再次确认了美联储继续缩减QE规模的决心,纪要显示,部分委员支持若美国经济前景没有明显转变,美联储应该就每次会议缩减100亿美元发出明确假设。少数官员提及加息,这也是此次会议纪要的亮点所在。还有一些官员认为,当失业率触及6.5%的门槛时,改变前瞻性货币政策指引是合适的。但美联储对近期美国经济数据接连疲软及寒冷天气的影响只字未提。

  周四重要经济数据预告:

  德国1月生产者物价指数月率和年率

  法国1月消费者物价(调和)指数月率和年率

  法国/德国/欧元区2月制造业和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

  美国1月(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月率和年率/上周初请和续请失业金人数/2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

  货币操作建议:

  近几个交易日来汇价一直持稳于5日均线上方,日图上MACD显示的动能依然看涨,上方阻力为1.3800关口。小时图上慢步随机指标触及超买,但仍保持上扬。预计今日汇价将继续走高。

  昨日汇价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跌,日图上慢步随机指标严重超卖,但未发出反弹迹象,暗示仍有进一步下滑风险。小时图上指标均看跌,初步支持为0.8200。预计今日汇价将走低,投资者可继续持有空头。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冀文林郭永祥履历背景暴露巨大腐败网络
  • 体育欧冠-10人阿森纳0-2拜仁 米兰遭马竞绝杀
  • 娱乐高凌风弥留频喊:我饿了 临终前泪望前妻
  • 财经国五条出台一周年:房价普涨调控目标落空
  • 科技北京公交WiFi一小时3元部分成摆设
  • 博客马未都:北上广等19城学区房还得涨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求职简历仅34字被赞萌 考研成绩
  • 李迅雷:城镇化均衡观念下的非理性
  • 袁一泓:香港楼市没有启示
  • 江濡山:断电是政府卡民营实体的狠招
  • 林采宜:信托刚兑是福还是祸?
  • 朱大鸣:唱空楼市伤不了房地产毫毛
  • 叶檀:公务员体制如何打破黄宗羲定律
  • 陶冬:新兴市场值得买吗?
  • 连平:流动性问题再反思
  • 李锦:大集团重组成国企改革两大看点
  • 张庭宾:万吨黄金为人民币危机兜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