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肯锡:全球需要57万亿美元来维持经济增长

2013年12月09日 07:07  FX168 

  管理咨询公司麦肯锡(McKinsey & Co)周六(12月7日)在报告中指出,当前全球若想维持经济增长,则需要庞大数量的资金。而一些知名金融企业,如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以及贝莱德(BlackRock)将会排着队利用这样的需求赚取更多利润。

  麦肯锡全球基础建设研究联席主管Robert Palter周四(12月5日)在基础建设投资LP峰会上表示,“从根本上来说,鉴于地球未来的发展前景,所有与基础建设相关的股票需要被重新替换,当然这个数字也是庞大地令人难以想象。”

  麦肯锡预计,为了维持经济增长,到2030年基础建设投资将需要至少57万亿美元,包括道路、电力以及水力相关的项目。

  Palter还称,“如今美国政府更偏向于利用民营资本来补充基础建设的支出,特别是州级政府。不过目前这个重要的转换过程还只是处在初期阶段。”

  摩根士丹利基础建设投资部门首席策略师Chris Koski对麦肯锡的观点表示赞同,并看好这样的一个机会。他说道,“当前与能源相关的基础建设市场存在巨大的利益,特别是北美的中游市场。另外,在欧洲,这样的机会广泛存在于去杆杠化,资本支出需求以及监管改革的结果中。而在亚太地区的发达市场,私有化正驱动着大量的交易流。”

  摩根士丹利近期的基础建设投资项目包括2009年的芝加哥停车计时收费系统,2010年的西班牙天然气公司Madrilena以及2012年的英国水力公司Affinity Water。

  不过Koski强调,“投资基础建设并不是完全没有任何风险,一般投资者会任何基础建设项目比较容易赚钱。但如果做不好,后果将是毁灭性的的。”

  据大型机构基金经理透露,投资一个良好的基础建设项目,其回报率在12-15%之间。

  另外,不光光是摩根士丹利,包括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贝莱德等也都在垂涎这块“大肥肉”。

  贝莱德基础建设投资团队主管Jim Barry表示,“我们看到未来基础建设市场将发生结构型的转变,这将创造巨大的可投资机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最高法:完全赞成废除嫖宿幼女罪
  • 体育CBA广东不敌新疆 英超阿森纳1-1埃弗顿
  • 娱乐谁让张艺谋三子女上户口?计生局:在查
  • 财经央企中铝去年巨亏82亿职工兼职养家
  • 科技12306手机客户端无法自动抢票
  • 博客重判强奸遏制官员淫邪 年关至8招防贼术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教育部拟定外语不再在统一高考时举行
  • 叶檀:新型城镇化 地价还会涨
  • 方泉:看不懂的股票就是妖股吗
  • 姚树洁:毒霾等于GDP负增长
  • 徐斌:农地未私有化的后果
  • 陈伍胜:雾霾现象已比80年代初好很多
  • JohnRoss:保护中国环境需要更多投资
  • 陈宗鹤:林志颖保健品路上的降任苦心
  • 梅新育:嫦娥飞天之际的忧思
  • 海宁:伦敦和洛杉矶的雾霾之战
  • 端宏斌:山寨币能否复制比特币神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