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农数据超预期 金价或失守1200美元

2013年12月09日 00:59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国泰君安期货[微博] 陶金峰

  12月6日,美国公布的11月新增非农就业数据远远好于预期,高达20.3万人,11月失业率也降至近5年来低点7.0%,当日国际金银价格继续震荡下跌。美国就业和经济复苏势头强劲,将大大增加美联储提前至12月开始缩减QE的可能性,金银跌势不改。展望后市,金价短线将下探1200美元,中短线将下探1150美元的支撑。

  美国11月非农就业超预期

  美国劳工部12月6日宣布,11月非农就业人数环比增20.3万,大大好于市场预期的环增18.5万,也好于10月修正值20.0万人。此外,11月失业率为7.0%,低于市场预期的7.2%,也大大低于10月的失业率7.3%,并创下5年来新低。本次美国非农就业报告最大的意外是11月失业率下降了0.3个百分点,表明随着因政府关门而放假的公务员重返工作岗位,家庭就业人数增加。本次非农就业报告的含金量十足,显示美国就业复苏继续保持强劲势头。

  12月缩减QE可能性大增

  11月非农就业和失业率显示,美国就业复苏势头强劲,市场预期美联储将提前开始缩减QE,市场人士预测今年12月美联储开始缩减QE的概率将提高至50%。近日公布的一系列其他经济数据也强化了此类预期。其中,美国三季度GDP修正值达到环比年率增长3.6%,明显高于初值的2.8%和市场预期的3.0%;12月密歇根大学/汤森路透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为82.5,为7月以来最高。

  虽然美联储官员内部对于何时开始缩减QE还有分歧,但是随着近日11月非农就业报告和其他良好的美国经济数据公布后,更多的美联储官员开始倾向于或开始考虑是否提前缩减QE。其中,费城联储主席普罗索12月6日称,美联储应开始放缓每月850亿美元的资产购买项目,让经济依靠自身企稳。芝加哥联储主席查尔斯·埃文斯在12月6日称,他希望看到未来几份非农就业报告也能像11月报告一样显示出类似的增长,才能确认就业数据的改善具有可持续性。

  金银投资继续受冷

  今年6月初,笔者曾经大胆预测下半年黄金白银价格将继续震荡下跌,金价波动区间在1150-1535美元之间,银价波动区间在16-26美元之间。目前来看,金价年底前下探1150美元是大概率事件,银价下探18美元也将是大概率事件。以高盛为代表的国际投行纷纷看空黄金和白银,基金减持黄金和白银多单、增持空单。黄金和白银投资遇冷绝非偶然。今年以来,美国房地产和制造业复苏势头良好,就业复苏势头更好,美国三大股指不断创下新高,加上美国通胀水平很低、通缩风险抬头,市场对于美联储开始缩减QE的预期不断,导致黄金和白银价格重心逐级下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金正恩姑父张成泽被解职开除出党
  • 体育CBA广东不敌新疆 英超阿森纳1-1埃弗顿
  • 娱乐李某案同案律师:在车上已发生性行为
  • 财经央企中铝去年巨亏82亿职工兼职开黑车
  • 科技阿里巴巴22亿元投资海尔拓展物流
  • 博客重判强奸遏制官员淫邪 年关至8招防贼术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教育部拟定外语不再在统一高考时举行
  • 孙大午:非法是民企头上剑
  • 罗天昊:中国难产曼德拉 呼唤吴登盛
  • 洪平凡:中国经济改革面临的挑战
  • 叶檀:新型城镇化 地价还会涨
  • 方泉:看不懂的股票就是妖股吗
  • 姚树洁:毒霾等于GDP负增长
  • 徐斌:农地未私有化的后果
  • 陈伍胜:雾霾现象已比80年代初好很多
  • JohnRoss:保护中国环境需要更多投资
  • 陈宗鹤:林志颖保健品路上的降任苦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