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宏观经济数据有企稳之势 澳元开盘持稳

2013年11月11日 07:30  汇通网 

  汇通网11月11日讯——周一(11月11日)亚市早盘,澳元兑美元开盘表现平稳,现交投于0.9385附近。上周末公布的中国一系列宏观经济数据延续企稳之势,其中通胀小幅上升但仍受控,投资和消费基本持稳,工业则略微改善,这或预示中国央行接下来的货币政策将继续维稳步伐,澳元周一开盘后整体反应平淡。

  中国国家统计局上周六(11月9日)公布数据显示,10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3.2%,涨幅略高于前值,但低于预期的3.3%;10月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同比下降1.5%,预期为下降1.4%。

  中国10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则同比增长10.3%,增幅高于前值和预期的10%,且已连续三个月持于10%以上;消费和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分别13.3%和20.1%,接近或持平于前值和预期。

  浙商证券宏观分析师郭磊表示,10月数据表现不错,验证其观点:在库存周期底部位置,经济向上弹性大于向下弹性,即向下余地不大。由于通胀数据也处于预期下限,这意味着经济回落风险和政策转向风险同时缓和,短期内宏观面风险溢价将有所下降。

  首创证券研究所副所长王剑辉则点评道:“数据整体还是好消息,没有继续出现波动,表示经济周期性企稳得到初步印证,年内将沿着这个方向,增长速度的变化幅度不大。”他对四季度经济增速预估在7.7-7.8%。

  在货币政策方面,他认为临近年底,货币政策短期操作在年底会多一些,中长期政策不会大变,未来三个季度不会出现方向性的转变。央行最新货币政策执行报告表示,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不放松也不收紧银根,同时将根据流动性形势变化,灵活调整流动性操作的方向和力度。

  澳元兑美元开盘表现平稳,并没有出现不少投资者预期的跳空走势。这一方面由于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上周收盘阶段的讲话并未涉及货币政策;另一方面,中国数据的企稳之势并不会改变央行未来的货币政策走向,因此对澳元整体影响有限。

  目前从技术面看,澳元兑美元在上周后半段持续走低,目前已跌破0.94关口,短线日图技术指标依然偏空,下方支撑投资者可关注60日均线0.9350。

  北京时间6:14,澳元兑美元报0.9382/85。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台风海燕可能是人类记载最强风暴
  • 体育英超-范佩西绝杀 曼联胜阿森纳 视频
  • 娱乐汪峰八分半告白承认恋情 章子怡感动拭泪
  • 财经内地港人不堪高物价选择回流养老
  • 科技策划:双11网上抢购全攻略
  • 博客“团购”越南新娘暴露什么现实
  • 读书机长揭秘:毛主席最后一次神秘飞行
  • 教育土豪妈20万替女儿请家教 新浪教育盛典
  • 明清石:李克强点赞马云的背后
  • 管清友:经济稳中趋缓 货币信用双紧
  • JohnRoss:中国生活水平增速世界最快
  • 张化桥:英国的影子银行
  • 陶冬:美就业骤升 欧利率突降
  • 刘远举:孙杨代言汽车广告有无不妥
  • 海若:我为何劝医生儿子去改行
  • 姚树洁:三中全会必谈的经济话题
  • 谢百三:改革后为何贫富差距这么大
  • 曹凤岐:新股发行制度改革方向及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