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国泰君安外汇:外币整偏弱

2013年01月18日 16:49  新浪财经 微博

  亚市新闻不多,外币持续整,新西兰第四季度消费者物价指数季率为-0.2%,前值0.3%,预估为0.1%;年率为0.9%,前值0.8%,预估为1.2%。

  中国公布多项经济数据,中国12月零售销售年率为15.2%,前值14.9%,预估为15.1%,中国1-12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年率上涨20.6%。中国2012年全年GDP增长7.8%,而2011年全年增长9.2%;中国第四季度实际GDP季率为2.0%,前值为2.2%,预估为2.2%;年率7.9%,前值7.4%,预估为7.8%。外币变动不大。

  昨日亚洲股市早段下挫,午后反弹,走势振荡,外币一度整体疲弱,但商品货币弱势更为明显,日圆昨日亚市先升后跌,日本官员口头干预,打压日圆。欧洲时段,西班牙、爱尔兰等国成功发售国债,支持欧系货币度反弹上涨。

  澳洲公布就业数据,失业率为5.4%,高于前值5.2%,与预期值一致。就业人数下跌0.55万人,预期增加0.45万人,前值增加1.39万人,数据公布后,澳元连续下挫,但不久反弹。美国上周首次申领失业人数为33.5万元,优于预期36.5万人,录得2008年1月以来最低;

  12月新屋开工95.4万户,高于预期90.5万,创2008年6月以来最高水平。数据显著利好,欧元刷新日内高点,澳元和加元反弹收复大部分跌幅。

  欧元兑美元

  欧元亚市维持在前一日的水平震荡整理。欧洲时段,西班牙成功发售45.05亿欧元中长期国债,爱尔兰也发售了5亿欧元短期国债,收益率均相比上次有所下降。受欧央行月度报告及国债拍卖顺利刺激,欧元大幅上涨,轻松突破1.33水平。

  美国时段,美国优于预期的数据,继续支持汇价,最终收于1.3376。技术上,欧元日内大幅上涨,重新逼近周一高点1.3400,若上破则有望进一步上扬,更上方阻力关注1.3470,下方支持在1.3250、1.3225、1.3150、1.3070。

  英镑兑美元

  昨日亚市,英镑缺乏方向,维持整固趋势。欧市时,英镑一度跟随欧元冲高,创下1.6039的高位,但始终上行乏力。美市时,汇价再次回落,并录得1.5955的低点。之后汇价依旧维持在50点区间内整固,最终收于1.5993,未能重上1.60。英镑连跌5日,趋势仍弱,技术上,英镑仍处于中期上行趋势线下方,短期下行风险依旧严峻,下方支持关注1.5900

  水平,此为200日均线,上方阻力关注1.6060

  此为50及100日均线水平,重上1.6080、1.6130以上才有转机。

  美元兑日圆

  美元兑日圆昨日飙升2%,创2010年6月以来新高水平,亚市时,日圆一度反弹,美元兑日圆汇价不断走低,之后日本经济大臣甘利明表示,日圆仍处在自高估水平向下修正的过程中,讲话为日圆带来打击,汇价因此跳升。美元兑日圆一路向上突破,几乎未遇到阻力,一度冲破90大关,升至90.13的高位,最终收于89.88。技术上,上方阻力暂时关注90.50和91水平。CCI指标与汇价走势持续背驰,显示上升动能逐渐减弱,下方支持仍是88.40水平,此为10日均线,收于89.25以上仍向好。

  展望本周五,美国将公布密歇根大学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市场预期从去年低点72.9小幅改善至75,利好数据或为股市提供支持,关注下周日本央行议息。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刘志军嫡系涉贪4747万称赃款不能不收
  • 体育NBA热火客场擒湖人 詹姆斯39分科比22分
  • 娱乐赵本山倪萍小品曝光 《中奖了》疑似被毙
  • 财经去年GDP增速降至7.8% 创13年新低
  • 科技万得城败走中国:郭台铭渠道之王梦再碎
  • 博客林泉忠:“第三次中日战争”无可避免?
  • 读书珍藏私房照:毛新宇成长三步曲(图)
  • 教育孩子从小学到高中12年各类考试逾千场
  • 育儿北京去年新生儿22万预计幼升小很惨烈
  • 杨卓舒:领导者要尽量把工作交给别人做
  • 吴木銮:香港是如何治理空气污染的
  • 洪平凡:2013年世界需要一个怎样的中国
  • 叶檀:祼商不犯法 祼官才可怕
  • 刘石:火车站票不能半价的逻辑很混乱
  • 倪金节:地产业报商模式危害不浅
  • 老姜:证券公司败给歌舞厅
  • 华生:收入分配改革改谁保谁
  • 黄晓航:李驰活了 但斌疯了
  • 张卫星:股民选证监会主席才会有牛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