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汇丰:美国财政悬崖3个政策方案与汇市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1日 13:14  环球外汇网

  环球外汇9月21日讯--随着美国2012年总统大选不到两个月时间,市场将焦点转移至美国财政悬崖(fiscal cliff )风险之上,这可能会导致美国2013年第一和第二季度经济增长萎缩3.5个百分点。

  在这方面,汇丰银行(HSBC)的策略师们概述了在11月6日投票数月后,经济政策最有可能发生的3个情节。在每一个情节之下,汇丰都强调了对外汇市场中主要货币对的相关影响。

  

汇丰:美国财政悬崖3个政策方案与汇市影响

  1、自动紧缩——财政悬崖:在小布什时代的减税政策将到期后,增税和硬性削减开支将在2013年自动开始。

  ★ 外汇市场影响:发生这一情景,最痛苦的莫过于美元。美元的避险地位将遭遇质疑,这是一场以美国为中心的本质危机。欧元可能会利用美元走软之际走强,尤其是假如欧元区债务危机持续减缓。同时,市场资金将流入日元和瑞郎,令两种货币走强,但料受限于干预风险。英镑可能像往常一样,将跌落中中间某一个价位之上。

  2、中间路线——蒙混过关:国会两党采用折中办法避免财政悬崖发生,但是2013年经济仍面临大量财政赤字削减和财政负担。

  ★ 外汇市场影响:辩证地说,这将最大程度减少对美元的威胁,但是负面因素仍然存在。短期内,美元或如释重负,但低增长和更多的量化宽松(QE)将令美元走软。美元走软将令欧元走高。英镑将维持目前与欧元与美元的关系,这意味着欧元/英镑和英镑/美元将温和走高。日元和瑞郎将保持稳定。

  3、延迟决定——增税计划和削减开支被推迟,而新一届国会将试图找到一条请进的道路,以控制财政预算赤字。

  ★ 外汇市场影响:尽管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表现正面,但在这种情况下,美元面临来自美国主权信评可能遭遇下调及在财政赤字道路上越走越远的风险。相比之下,欧元区财政调整将令欧元市场行情好于弱势财政下的美元。作为避险货币的日元和瑞郎可能走软。英镑在其他情况下,将显示中性。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陕西微笑局长杨达才严重违纪被撤职
  • 体育欧联国米两度落后补时平 利物浦5-3逆转
  • 娱乐莱温斯基扬言曝偷腥细节 称克林顿曾想3P
  • 财经官员称房地产税将扩大试点最终全国实施
  • 科技漩涡与宿命:与日本有关的故事四则
  • 博客空军少将乔良:钓鱼岛为何此时引发争端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南方科大校长回应招生“回归”高考
  • 育儿小学教师16年前生二胎16年后被开除
  • 健康大米里加硼砂? 喉癌组织真能咳出来?
  • 女性时装周模特豪放露肉 凯特王妃亚洲行美妆
  • 尚品一席关于龙虾的盛宴 跑车界的北欧爱迪生
  • 星座测试你是好贤内助吗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奇石小鸡出壳1.3亿 树瘤价值超过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