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银购债效应尚未显现 私营部门活动持续低迷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0日 16:56  环球外汇网

  环球外汇9月20日讯--数据编纂机构Markit周四(9月2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私营部门活动进一步萎缩,显示欧洲央行(ECB)新近推出“货币直接交易”计划迄今并未能帮助欧元区企业在业务上取得显著改善。

  数据显示,欧元区9月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降至46.0,创2009年7月以来新低,预期为47.5,8月为47.2。

  欧元区服务业活动的下滑速度创逾3年来最快,法国企业的表现尤为糟糕。尽管稍早公布的德国PMI意外回升,但欧元区整体服务业PMI疲软暗示,西班牙和意大利等非核心欧元区经济体本月的表现非常糟糕,这令欧洲央行在10月降息的可能性增加。

  分析师称,至少迄今而言,鲜有迹象表明,欧洲央行在9月6日推出的购债计划提振了该地区服务业企业的信心。

  Markit首席分析师Chris Williamson表示:“我们原本希望,若西班牙和意大利寻求援助,欧洲央行启动购债计划将帮助提振企业信心,但事实似乎并非如此。”

  他补充道:“不但未能带来提振作用,服务业信心分项指标反而降至09年3月以来最低水平,凸显了企业对未来一年内经济走向持极为悲观的看法。”

  同时,数据显示,欧元区9月Markit综合PMI初值为45.9,创2009年6月以来最低,预期为46.6,8月为46.3。

  Markit发布的报告显示,9月失业增长步伐为2010年1月以来最快,暗示欧元区在6月创纪录的11.2%的失业率不大可能很快回落。

  此外,9月欧元区制造业表现好于预期,但仅仅是萎缩速度的放缓。数据显示,欧元区9月制造业PMI升至46.0,预期为45.5,8月为45.1。

  不过,分项指标显示,订单状况在9月并未改善,新订单分项指数降至43.6,8月为43.7。

  Williamson称:“订单和库存数据表明,第四季度制造业产出料继续下滑,我们或许会看到降速放缓,但萎缩的程度依然非常严重。”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陕西财政厅称杨达才工资不属其公开范围
  • 体育亚冠-恒大两度领先半场丢3球首回合2-4
  • 娱乐罗仲谦被拍车震40分钟 杨怡全程趴伏(图)
  • 财经全国销量第一面粉企业涉添加致癌物被查
  • 科技铁道部否认12306订票难因内部留票
  • 博客柴静:为何采访李永波 购火车票糟心经历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新一代大学生进校园成天之“娇”子?
  • 育儿小学四年级男生五年来自乘地铁上学
  • 健康大米里加硼砂? 种植牙该花多少钱
  • 女性40岁女星拼衣品 孙楠炮轰前妻被骂极品
  • 尚品十一自驾游线路推荐 节日香槟选购指南
  • 星座测试梦境测有无小三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谁来续写黄花梨的传奇 玉器之美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