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央行炮轰欧银购债 罗斯柴尔德豪赌欧元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21日 08:39  环球外汇网

  环球外汇8月21日讯--欧洲央行否认此前购债报导及德国央行重申反对购债计划,令市场再次陷入迷茫,欧元汇率隔夜急挫至1.23美元关口下方,但汇率很快收复该关口。在月底及9月重要风险事件来临之前,震荡与胶着行情可能继续伴随市场。

  在欧元前景方面,据悉,欧洲神秘金融机构—罗斯柴尔德家族的一位长老级成员Lord Rothschild追加1.3亿英镑(2亿美元)建立欧元空头仓位。该机构认为欧元前景不明朗且负面因素众多,以此押注欧元下挫。

  德国央行重炮抨击欧银购债计划

  德国央行(Bundesbank)周一(8月20日)再次抨击欧洲央行(ECB)从事可能“无限的”债券购买计划,在化解欧债危机的作法上,两者分歧日益加深。

  德国央行昨天在月报中表示,“德国央行坚持认为,欧元体系收购债券会遭到批判,并伴随着极大的稳定风险。”这套新购债计划“可能是无限的”,应该要由政府或国会去做可能更广泛分摊清偿风险的决定,而不是央行。

  德国央行这番言论暗示,该央行不会支持欧洲央行采取重启证券购买计划(SMP),以协助西班牙和意大利降低融资成本,并为他们争取财政改革落实时间的措施。随着德国《明镜周刊》(Spiegel)报导欧洲央行新计划可能对收益率设上限,西班牙和意大利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一下滑至六周低点。

  不过,欧洲央行(ECB)周一发表声明澄清,欧银管理委员会尚未讨论任何对欧元区成员国国债收益率定目标的计划。欧银发言人在声明稿中表示,“报导尚未做出的决定和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尚未讨论的个人意见,完全是误导之举。管理委员会将严守权限分际。”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在8月2日宣布,欧洲央行正制定在二级市场干预的计划,以压低要求欧洲纾困基金在初级市场购债的国债收益率。

  在反对欧洲央行最初购债计划的立场遭遇孤立后,前德国央行行长韦伯(Axel Weber)去年辞职下台。前德国央行副行长斯塔克(Juergen Stark)去年12月也辞去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一职,以抗议今年3月遭搁置的购债措施。

  德籍欧洲央行委员阿斯姆森(Joerg Asmussen)昨天在《法兰克福评论报》(Frankfurter Rundschau)刊出的报导中表示:“任何人都不应尝试营造德国央行或其行长遭孤立的印象。”

  在被问及德国央行对新购债计划的顾虑是否有理时,阿斯姆森回答称,欧洲央行是在保证物价稳定的权限内行事,“只有存续毫无疑虑时货币才能稳定,我们正在欧洲央行设法达到这目标”。

  罗斯柴尔德家族1.3亿英镑豪赌欧元下跌

  据CNBC报导,在欧元区处于水深火热之际,欧洲神秘金融机构—罗斯柴尔德家族的一位长老级成员Lord Rothschild追加1.3亿英镑(2亿美元)建立欧元空头仓位。

  据悉,Lord Rothschild管理着一只总额达19亿英镑的投资信托RIT Capital Partners,该信托在7月份时对欧元的净空头头寸达到了7%,比起1月份时增加了4%,按照18.36亿英镑的资产净值来算,这一空头头寸价值达到了将近1.3亿英镑。

  而英国《每日电讯报》(The Telegraph)援引知情人士透露,Lord Rothschild押注欧元下跌是基于欧元不明朗的前景以及负面展望所作出的理性决定。

  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十国集团(G10)全球研究欧洲部门主管Thanos Vamvakidis在“欧洲财经论坛”上表示,欧元存在系统性弊病,同时欧元区经济前景充满不确定性。

  欧元未来充满不确定性,来自欧洲央行迟迟未有行动的压力,西班牙和意大利借贷成本随时可能攀升,同时希腊潜在退出欧元区风险,该国9月贷款偿还期来临。

  Vamvakidis指出,“在欧元区,我们不知道欧元区的财政政策是什么,尤其是外围国家,看似在向前发展。欧洲央行一直扮演中间角色,试图去处理欧洲经济前景忧虑。同时欧洲当局改革压力迎面而来。”

  此外,芬兰外长Erkki Tuomioja上周表示,全欧洲领导人都需要为欧元区可能崩溃做好准备。“我们必须坦然面对欧元区解体的可能性,同时要做好一切准备,对任何可能性都要有应对计划。”

分享到: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薄谷开来一审被判死缓
  • 体育英超-范佩西首秀 曼联遭绝杀0-1客负
  • 娱乐蔡明神秘丈夫身份曝光 100封情书赢芳心
  • 财经湖南地税局:征存量房产税尚无具体安排
  • 科技新一轮搜索战役打响 360搜索成全站默认
  • 博客专家:房价可能跌50% 马未都:不懂城管
  • 读书毛主席追悼会许世友带枪 日少女杀儿弃尸
  • 教育小学生4万元海外游学 发烧一周无人理
  • 育儿北京公办幼儿园9月取消赞助费 微博关注
  • 健康长期在外面吃饭会不会得结核病?
  • 女性洋品牌抢滩本土情人节 范爷早秋造型
  • 尚品十大钻戒品牌情定七夕 千金一杯的干邑
  • 星座12星座一周忠告 测如何吃定你男人
  • 收藏英博物馆要保普桑画 毕加索杰作被误赝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