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兴业投资:风险货币回落 迎接央行利率决议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30日 15:37  新浪财经微博

  2012年7月30日

  上周德拉基强势表态称将尽一切努力捍卫欧元,随后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奥朗德再次释放积极信号,承诺将尽最大努力维护欧元区完整,市场情绪大获提振,美指自周初高点84上方大幅回落,风险资产迅速拉升,欧元兑美元录得三周高位,商品货币澳元和加元重回上行通道,今日早盘轻微回落修正前一交易日涨幅。

  兴业投资分析师认为,近期欧洲领导人相继表态不但提振了市场对欧元区的信心,也暗示出欧元区以及欧央行在稳定欧债市场压力方面可能采取行动的呼声越来越高。瑞士信贷数据显示欧央行很可能将在8月2日的议息会议上减息25个基点,且日内彭博消息称欧央行行长德拉基可能会在此之前会晤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讨论债券购买、降息以及LTRO等问题,若期间有利好消息传出,风险资产有望延续涨势。而美国非农数据也有望给欧元为首的风险货币带来利好,预计此次非农就业人数将增加10万,前值为增加8万,若实际结果与此相符,风险情绪可能进一步回暖。但市场也不缺乏利淡消息,尽管德国政府称将近期所能捍卫欧元,但德国依旧反对欧央行无限量购买国债以及向ESM发放银行牌照。

  日内英国将公布6月M4货币供应和央行抵押贷款,该国最近七个季度中有五个季度出现经济萎缩,市场担忧英国陷入二次衰退已成事实,经济情况可能需要到2014年才能恢复到2008年时的水平,英镑在英央行利率决议之前谨慎回落。此外意大利将进行中长期国债拍卖将考验欧元情绪。

  欧元兑美元:欧元兑美元连涨三日,但未能突破长期下降通道顶部阻力线,今日早盘汇价略微回落,短期支撑为MA(20)1.2230,汇价若上破通道顶部以及MA(50)共同形成的阻力1.2400-1.2420则打开进一步的上行空间。

  美元兑日元:美元兑日元目前受到MA(10)(5)聚合处支撑,保利加通道开口向下发展且随机指标释放死叉迹象,汇价短期内可能指向78.00继续下行,短期阻力为上一交易日高点78.660。

分享到: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