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伯南克证词避实击虚 美元走势一波三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8日 07:04  FX168

  如同往常一样,伯南克半年一度的证词被市场给予了最高程度的关注。早在一周之前,有关伯南克将可能在此次证词中放出再推QE3讯号的预期已然甚嚣尘上。待其真正到来时,伯老一如既往的暧昧态度不免引发失望情绪的发酵。就目前而言,也许对QE3前景作任何形式的预期都为时尚早。

  这样的市场情绪在美元指数一周来的走势中得以显现:预期伯老暗示QE3,美元走弱——伯老措辞避实击虚,美元攀升——市场期待更多讯息,美元涨势消退。

  周二(7月17日)纽约时段午盘,美元指数冲高回落后暂时陷于整固,盘中一度触及83.55水平的日内高点,目前美指基本交投于83.20一线。欧元/美元则在触及1.2189水平的日内低点后反弹至1.2250附近。

  伯南克准备在“合适的”时候放宽货币政策

  美联储(FED)主席伯南克(BenBernanke)周二向参议院金融委员会作半年一次的“致国会货币政策报告”,他表示,美联储依然准备在合适的时候采取措施刺激经济,以帮助其更强劲复苏。

  伯南克称,经济活动似乎已经减速,指标暗示二季度增速低于一季度近2%的水平。复苏继续受到借贷环境收紧和财政政策不确定性的限制。他并指出,失业率的下滑似乎将是令人沮丧般缓慢的,对于就业动能的丧失,季节性因素起到一定的作用,但只是一部分作用。

  该主席称,在考虑追加宽松政策时,将关注是否就业市场趋于停滞以及通缩风险是否在上升。如果需要采取更多行动,美联储关注一系列可能的工具来应对经济疲弱,包括资产负债表措施或沟通。他认为,非传统的货币政策工具仍有一些能力来支撑经济。

  伯南克表示,如果美联储希望放宽政策,可以购买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使用贴现窗、动用沟通工具、下调准备金率等。

  分析人士指出,伯南克的证词中,显然“如果”一词扮演了重要角色:一切放宽货币政策的工具均是建立在假设前提下的。事实上,从该主席的证词中市场并不能发掘任何实质的指引性讯息。

  “合适的时候”兴许是7月31日

  野村证券国际经济(Nomura)周二表示,伯南克在讲话中对于美联储是否会在7月31日-8月1日的会议上宣布采取新一轮的量化宽松政策(QE3)呈中立态度。

  该机构表示,在伯南克对于经济的描述中,有微妙的变化,这提升了QE3的预期,尤其是对于3月来就业增长放缓的描述。伯南克在此前的证词中一直将疲软的数据归咎于季调措施和暖冬,但此次,他表示,这只能作为就业疲软的一部分原因。

  美国亚特兰大联储(AtlantaFed)主席洛克哈特(DennisLockhart)上周五(7月13日)表示,如果美国经济未能显著改善,那么其将会支持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

  洛克哈特称,其对第三轮量化宽松报观望态度,希望看到更多的数据。就目前而言,其一直关注经济数据和经济趋势且对经济的忧虑与日俱增,对QE3的接受程度有所增加。但无论如何,需要有更多不好的数据出台才会决定推出QE3。此外,推出此举将无需等到扭转操作结束。

  德意志银行(DeutscheBank)外汇策略师HenrikGullberg表示,有三方面因素将决定美元短线是否能延续升势:相对货币政策、全球经济增长变化以及头寸情况。

  Gullberg指出,根据该行自2003年以来的全球经济数据意外指数走势,“我们发现美元会在当前指数价位附近出现强劲走势,而方向将取决于头寸的情况。”

分享到: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山东两艘渔船在俄罗斯远东被扣
  • 体育曝尼克斯放弃匹配林书豪合同 将重归火箭
  • 娱乐史泰龙长子暴毙 曾与父亲合演两部电影
  • 财经70个大中城市6月房价报告今日出炉
  • 科技起底阿里巴巴腐败温床聚划算
  • 博客94岁老人拾荒养女儿 清朝妃嫔如何侍寝
  • 读书往事:吴莉莉唤醒了毛泽东的青春幻想
  • 教育河北高中生源大战:给钱给物贿赂老师
  • 育儿80后奶爸携幼女自驾游33城市 微博热议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高考状元做了全职太太 世上最古老的钱包
  • 尚品上帝之手造就的天价彩钻 唇边的性感香槟
  • 星座测试你有桃花劫吗 啥星座婚姻最美满
  • 收藏艺术品拍卖市场遇冷 上海真比不过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