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希腊换债率为85.8% ISDA稍后宣布是否违约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9日 14:28  环球外汇网

  环球外汇3月9日讯——希腊政府周五(3月9日)公布的消息称,民间债券持有人换债参与率为85.8%,总计价值为1720亿欧元的债券持有人已经同意参与债券互换。并将对不愿参与债券置换的债权人启动集体行动条款(CAC)。

  希腊启动CAC是否属于违约,国际掉期衍生工具协会(ISDA)表示,将于格林威治时间21:00(北京时间周六凌晨3点)开会决定希腊信贷有否违约。(最新消息:ISDA定于格林尼治时间周五下午1点(北京时间21:00)决定是希腊是否违约)

  希腊政府称,如果启用集体行动条款后,希腊债务置换参与率为95.7%;希腊债券置换计划中遵循外国法债券的参与率为69%。按希腊法律监管的债券接受置换的比例为85.8%。

  此外,希腊政府指出,将对遵循外国法律及国有企业所发债参与期限延至3月23日。将遵循外国法律的债券结算日期延长至4月11日。

  此外,一位欧盟高级官员表示,周五将于北京时间21:00召开的欧元区财长会议将决定是否启用集体行动条款,以强迫那些不愿参与换债的债权人同意接受减记。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