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希腊官员:换债参与率已达95% 高于乐观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9日 07:19  汇通网

  汇通网3月9日讯——在希腊私人债权人债务置换最后期限过后,一名希腊高层官员周五(3月9日)表示,希腊债券交换计划得到绝大多数民间债权人的接受,参与率高于政府的最乐观预估。

  这名要求匿名的政府官员表示,在距离最后期限北京时间周五04:00还有一个小时的时候,换债计划的参与率已达95%左右,而且继续不断有债权人表示接受该计划。

  在这次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主权债务重组行动中,希腊债券持有者将接受约74%的债券投资损失。此举将为希腊削减逾1,000亿欧元的债务。

  预计债权人参与情况的初步结果将于北京时间(3月9日)14:00正式公布。希腊财长维尼泽洛斯(Evangelos Venizelos)在下午与欧元区财长通话之前,将召开一个新闻发布会。

  最初人们担忧换债计划可能彻底失败,希腊和欧元区将陷入新的危机。但实际结果出人意料,可能意味着希腊不必强迫有些犹豫不决的债权人接受换债。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