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希腊换债协议有望达成 欧元大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9日 07:15  汇通网

  汇通网3月9日讯——周四(3月8日)欧元兑美元创两周以来最大涨幅,因希腊私人部门债务互换(PSI)参与率已经足够高,并能够使换债计划取得成功,从而增加了市场对于欧债危机将受到牵制的乐观预期。

  欧元上涨,此前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保持基准利率不变,同时央行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指出,最近调查显示欧元区经济趋于稳定;日元兑主要对手货币下跌,此前报告显示,日本经常帐赤字创纪录水平,这削弱了日元的避险地位。

  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 SA)驻纽约货币策略师Mary Nicola表示:“我们确实能够感觉到风险偏好情绪强劲,因市场对于希腊PSI结果表示乐观。欧洲央行强调了风险已经减退,这意味着采取刺激措施的可能性不大。”

  欧元兑美元上涨0.9%至1.3269,涨幅为2月17日以来最大;欧元兑日元上涨1.6%至108.28,日元兑美元下跌0.6%至81.61。

  一名希腊政府高级官员当地时间周四晚间表示,希腊私人部门债务互换参与度在距离截止期限的最后一个小时内升至95%。该官员称,“离截止期限仅有一个小时的时候,PSI参与度达到了95%,并还在继续提高。”

  希腊债务互换计划已经在北京时间周五04:00结束,希腊政府此前希望参与度能够达到90%之上。截至目前未有来自希腊官方的有关最终结果的消息。

  在线货币交易公司GFT Forex驻纽约货币研究主管Kathy Lien表示:“今日我们看到空头回补操作比较盛行,因交易商不愿意在债务互换结果公布时毫无准备。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今日讲了许多,但利好欧元的言论要比利空的更多。”

  在欧洲央行议息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德拉基表示,“风险环境已经得到了巨大改善”,同时最近调查“确认了欧元区经济状况更趋于稳定”。但德拉吉表示,经济前景依然面临下行风险,在议息会议过程中,决策者并未讨论改变当前利率。

  Rockwell Global Capital公司首席市场经济学家Peter Cardillo表示,“在希腊债务置换将取得成功的前景推动下,市场正在上行。然而,明天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或将继续加剧风险偏好,我们相信美国非农就业人数将增加21.8万。”

  本周最令人关注的经济数据将是周五(3月9日)的美国2月份非农就业数据,市场平均预期该数字将增加21.3万。周三(3月7日)公布的ADP私营部门就业人数增加了21.6万,为连续第25个月增长。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