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近六成希腊债私营持有者愿意参与债务掉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8日 10:35  FX168

  据海外媒体报道,截止北京时间周四(3月8日)凌晨,希腊债券互换计划(PSI)的参与率已达58%,但仍低于希腊政府的目标水平。

  分析师指出,进行任何形式互换(及获得国际援助),私营部门参与率至少需达到66%,希腊政府的目标是75%。如果参与率低于66%,PSI告吹援助无望,希腊将出现历史上首次债务违约,市场将迎来一场动荡。

  希腊最大的几家银行,以及希腊大部分养老基金,加之超过30%的欧洲银行的保险公司已经同意债务掉期计划,其中包括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 SA)、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 AG)以及意大利忠利保险公司(Assicurazioni Generali SpA)。

  根据媒体汇编的数据,上述参与金额达到约1240亿欧元。

  希腊的目标是减少2060亿欧元私营持债总额中的53.5%,从而暂时缓解债务危机两年多来不断对地区经济构成的冲击。尽管希腊倾向于采取自愿协议的方式,但希腊政府表示,如果所谓的私营部门参与率不足,而且能够得到投资者对于修改条款的支持,那么将采用集体行动条款来迫使持债人参与债务掉期。

  德国商业银行固定收益策略主管Christoph Rieger表示,"为了增加希腊债券互换计划的承诺,很明显现在集体行动条款障碍多半将清除。"根据交易规则,至少50%的合法债券持有者需就掉期投赞成票,超过66%才能允许政府修改债券条款并启动集体行动条款。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