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养老基金等机构支持希腊换债 协议启动概率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8日 08:37  汇通网

  汇通网3月8日讯——数家主要银行和养老基金周三(3月7日)称,支持希腊的换债计划,令该协议付诸实施的机率上升,这将为希腊获得救助款以避免即刻违约扫清障碍。

  代表希腊2,060亿欧元未偿还债务40.8%的数家银行和基金表示,他们将参与换债计划,此前其他一些希腊和外国银行及养老基金已表示参与换债。

  希腊财政部一位高官表示,希腊政府目前乐观认为,换债参与率将远超过75%,从而轻松突破最初设定的最低门槛。

  整体而言,持有价值约1,200亿欧元的银行、保险商和养老基金已声明将参与换债。然而一些对冲基金和几家希腊养老基金仍拒绝接受。

  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微博)(IMF)2月时把希腊顺利进行换债计划,作为最终批准向其提供1,300亿欧元(1,700亿美元)救助的前提条件。各国财长将于周五(3月9日)下午召开电话会议决定是否发放救助款。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