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希腊换债大限将至 德国金融机构表示参与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8日 07:22  汇通网

  汇通网3月8日讯——在距离希腊私营部门债权人同意接受债务置换协议的最终期限仅剩最后一天时,持有面值约95亿欧元希腊国债的德国金融机构已表示将参与置换,以减轻希腊的债务负担。

  希腊的私营部门债权人须在周四晚之前决定是否参与希腊的债务重组和救助计划。

  慕尼黑再保险公司(Munich Re AG, MUV2.XE)和安联保险公司(Allianz SE, ALV.XE)周三表示,将参与希腊债务置换。截至去年9月底,慕尼黑再保险共持有面值为15.9亿欧元的希腊国债。截至2011年底,安联保险共持有面值为13亿欧元的希腊国债。

  地区银行Helaba以及德国中央合作银行(DZ Bank AG)和WGZ Bank周三也证实,它们将参与希腊债务置换。截至去年年底,这三家银行共计持有面值约15亿欧元的希腊国债。

  另一家地区银行LBBW的发言人周三表示,该行也将参与置换。LBBW拒绝透露其所持希腊国债的具体规模,但据测算,该行所持希腊国债的面值超过6亿欧元。

  此外,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 AG, DBK.XE)和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 AG, CBK.XE)也将参与置换,这两家银行分别持有面值为15亿欧元和30亿欧元的希腊国债。

  虽然还有许多持有大量希腊国债的金融机构尚未作出承诺,但预计它们也会参与置换。

  预计其中最大一部分有待置换的债券将来自FMS Wertmanagment。这家原商业房地产公司Hypo Real Estate旗下的坏帐银行持有约72亿欧元的希腊国债,该行另外持有的16亿欧元希腊企业债券和贷款可能也在置换范围内。

  FMS尚未正式决定是否参与置换,不过,据知情人士透露,预计该行会参与其中。

  根据之前的报导,预计地区银行WestLB旗下的坏帐银行EAA也将拿出其面值为11亿欧元的希腊国债进行置换。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