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希腊换债参与率升至58% 欧元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8日 07:09  汇通网

  汇通网3月8日讯——周三(3月7日)欧元兑美元自两周低点反弹,因有消息称希腊债务置换的参与率已经上升至58%,而最近国际金融协会(IIF)也表示又有两个成员参与债务互换。

  美元全面下跌,之前一份报导引述美联储(FED)官员的话称,联储正考量一项新的国债购买计划以支持脆弱的美国经济复苏,此举无疑将削弱美元价值。

  纽约梅隆银行(BNY Mellon)货币分析师Michael Woolfolk表示:“即使结果如愿以偿,也不会减轻市场的忧虑。”他还补充道:“我们仍需要通过下个月的大选,以及有关希腊是否将留在欧元区的决定,这仍是个未解决的问题。”

  欧元兑美元上涨0.27%至1.3151,略低于日内高位1.3164,稍早时,投机客在空头回补操作中买回欧元,此次操作因美联储报导而扩大;美元兑日元升0.4%至81.17,脱离一周低位;美元兑瑞郎跌0.25%至0.9165,兑加元跌0.32%至0.9977;英镑兑美元升0.11%至1.5736;澳元兑美元升0.35%至1.0583,但仍远低于上周触及的2012年高位1.0857。

  民间债权人需在周四前决定,是否同意将手中的希腊国债更换为较低价值的证券,该协议料能减轻希腊3,500亿欧元债务负担的近三分之一,并避免无序违约。希腊官员表示,多数债权人已同意,但投资者持求稳观点,一度将欧元兑美元推低至1.3095,为2月中旬以来最低。

  瑞典北欧斯安银行(SEB)首席汇市策略师Carl Hammer称,即使希腊协议顺利完成,欧元兑美元仍可能在3月底回落至1.30。

  一周前,欧元兑美元迫近年内的最高位1.35,不过,对希腊债券互换的疑虑及对亚洲成长的担忧一直促使投资人在过去一周降低风险交易及在美元避险。

  投资人面临希腊协议谈不拢的风险,同时亦准备周四欧洲央行(ECB)会议及周五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

  近期美国数据也擦亮美元的吸引力,美国薪资服务提供商ADP公司宣布,2月的ADP私营领域就业月率增长21.6万,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月率增20.3万,1月的ADP就业月率增17.0万。

  Commonwealth Foreign Exchange的首席分析师Omer Esiner表示:“我认为这一因素将继续支持美元,因这些数据和外国令人失望的数据形成对照,无论是欧元区或亚洲数据亦然。”

  根据《华尔街日报》,美联储官员正在考虑冲销买入国债所释出的资金,旨在应对资产购买将刺激通胀的忧虑。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