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蒙蒂成功组建意大利新政府 兼任财政部长一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7日 10:23  环球外汇网

  周三(11月16日),经济学家马里奥•蒙蒂(Mario Monti)正式接受意大利总理提名,并成功组建了新一届意大利政府。蒙蒂称,他除了担任总理之外,还将兼任意大利财政部长一职。

  蒙蒂此前会见了意大利总统纳波利塔诺(Giorgio Napolitano),通报意大利新政府组建的结果。蒙蒂称,他将于周四(11月17日)提出一项经济改革计划。

  蒙蒂在不到三天的时间内完成了内阁组建,这远远少于通常的组阁时间。意大利国内的政治和经济危机一再推高该国债券收益率至纪录高位,这也迫使蒙蒂尽快采取行动,以平息债券市场动乱。

  蒙蒂周三当天公布了政府内阁成员名单,所有部长均由专家担当,没有启用任何有党派的政治人士,随后新内阁成员在总统府举行了宣誓仪式。

  意大利总统府发布声明说,总统纳波利塔诺对于过渡政府的成立表示满意,对政府能够在积极的氛围中诞生表示祝贺。纳波利塔诺在声明中说,组建政府的过程并不容易,对于蒙蒂而言是完全陌生的工作,但是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蒙蒂找到了最合适的人选。

  此前,蒙蒂已与政界、商界等各界人士进行了广泛的接触,他会晤了工会、雇主团体以及妇女与青年团体的代表,希望建立共识,以推动艰难的改革。他同时也已警告意大利人,国民无需流血、流泪,但需作出“牺牲”。

  稍早时的报道称,曾任欧盟执行委员的蒙蒂出任意大利总理,得到朝野各党派的支持。意大利两大政治集团——中间偏左的民主党(Democratic Party)、以及辞职总理贝鲁斯科尼(Berlusconi)的中间偏右自由人民党(PDL)均对其表示支持。

  意大利民主党领导人Pier Luigi Bersani表示,他与蒙蒂的会面非常令人鼓舞,该谈话涉及到从金融危机到宪政改革,再到意大利饱受批评的选举法等方方面面。他说:“我们已经确信,我们希望支持一个具备高质量的技术性政府,我们会尽可能地支持它。”

  蒙蒂表示,他“完全相信”意大利能够渡过目前的债务危机。不过,鉴于金融市场仍然压力沉重,蒙蒂仓促组建的“技术专家型”新政府能否解救意大利并恢复市场信心,这仍将有待观察。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