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大利新政府将于周三组建 或以技术专家为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6日 08:38  环球外汇网

  意大利总统府当地时间周二(11月15日)发表声明称,上周日(11月13日)刚被的意大利总理奥蒙蒂(Mario Monti)将于周三(11月16日)与总统纳波利塔诺(Giorgio Napolitano)会面,以确认他能够组建新政府。外界普遍预期,蒙蒂将组建一个主要由技术专家构成的新内阁。

  出于意大利当前面临的政治和经济危机的迫切性,蒙蒂在不到三天的时间内完成了内阁组建,这远远少于通常的组阁时间。周二,意大利10年期国债收益率再次飙升至7%上方,显示市场对于意大利局势仍不具备信心,这也迫使蒙蒂尽快采取行动,以平息债券市场动乱。

  雇主协会Confindustria主管Emma Marcegagli在与蒙蒂会面之后称:“我们承诺将支持新政府。我们认为,这个政府是使意大利脱离紧张局势的唯一希望。”此前早些时候,蒙蒂也得到了前意大利总理贝鲁斯科尼(Silvio Berlusconi)的支持。贝鲁斯科尼因欧债危机而被迫在上周六(11月12日)下台。

  欲推进不受欢迎的紧缩改革,蒙蒂的新政府必须获得足够的议会支持。蒙蒂实施改革的任何延误或是失败都将给金融市场带来毁灭性的伤害。意大利外国银行协会也给蒙蒂施压,称若蒙蒂改革失败,这将导致一场灾难。

  意大利的公共负债高达1.8万亿欧元,因此欲援助意大利,以欧元区当前的金融防御来看,根本就不可能做到。

  蒙蒂自周一(11月14日)起开始与意大利各政党、工会、商业组织以及青年和妇女协会进行磋商,这一系列工作将于当地时间周二晚上完成。

  蒙蒂称,他的政府将持续到2013年大选之前。他还表示,他的内阁将吸纳部分政治家,但主要部分仍将由技术专家组成。对此,政治消息来源称,各政党之间的相互猜疑和意见不和将使得新内阁试图纳入政治人物的举措复杂化。在实施不受欢迎的改革措施之际,缺乏政覆盖可能会令蒙蒂陷入危险当中。

  但从现在来看,蒙蒂已获得多方政治支持。意大利第二大党派首领Pier Luigi Bersani表示,他与蒙蒂的会面非常令人鼓舞,该谈话涉及到从金融危机到宪政改革,再到意大利饱受批评的选举法等方方面面。他说:“我们已经确信,我们希望支持一个具备高质量的技术性政府,我们会尽可能地支持它。”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