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大利总理蒙蒂:意大利可能将被迫作出牺牲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5日 09:09  汇通网

  汇通网11月15日讯——新获任命的意大利总理马里奥·蒙蒂(Mario Monti)周一(11月14日)警告称,意大利将来可能被迫作出“牺牲”,他还呼吁在他组阁期间,市场能够耐心等待。

  在与各政党领导人就组建新政府举行会谈后,蒙蒂表示,不会忽视市场的重要性,但新内阁须经过民主程序产生,这需要一定的时间。

  蒙蒂表示,希望这一届政府能够执政到2013年大选年,他还呼吁不要给政府强加时间限制,否则将降低政府的可信度。

  周一最受关注的莫过于意大利的国债发行。当日,意大利通过发行5年期国债成功筹得30亿欧元资金。上周五,意大利发行的1年期国债也实现了50亿欧元的筹资上限目标。

  意大利债务总额超过了希腊,是全球第三大债券市场,如果新一轮国债发售遭遇信任危机的话是否将会引发严重的系统性风险?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