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尔兰风波只是欧元突围假象 年底前走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6日 09:06  南方都市报

  过去的一周,市场对爱尔兰主权债务问题的关注盖过了G20首尔峰会,欧元的走势也成为市场人士关注和猜测的焦点。

  某欧元区消息人士12日透露称,爱尔兰正与欧盟就寻求紧急援助事宜展开洽谈,并称爱尔兰很有可能获得欧盟经济援助计划的资金。

  但欧元集团主席容克表示,爱尔兰目前并未申请援助,也没有迫切的理由认为该国将申请援助。同时,爱尔兰财政部紧急辟谣,称爱尔兰并未就援助事宜与欧盟进行磋商。

  G20首尔峰会上,领导人们就爱尔兰问题进行了讨论,他们认为应对其实施紧急救助。德、法、意、英以及西班牙共同发表的联合声明称,2013年中以前发行的任何政府债券都不会受欧盟援助计划改变的影响,稍稍缓解了欧元的跌势。

  德意志银行外汇策略师团队指出,目前并没有信号显示债务危机像希腊债务问题那样向货币市场蔓延,欧元兑美元最终将在2010年年底之前走强。

  该团队同时表示,爱尔兰在2010年提前筹资,葡萄牙本周国债拍卖表现良好,预计市场将在未来数周内恢复正常,弱势美元将重新成为市场主题。(据博览财经文章综合整理分析)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