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类机构运用人民币投资银行间债券市场试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8日 16:07  Dailyfx

  (本次更新添加机构评论)

  中国央行周二(8月17日)称,将允许境外人民币清算行等三类机构运用人民币投资银行间债券市场进行试点,试点期间获准机构均可申请进入银行间债券市场进行投资。

  刊登在央行网站的通知称,获准的境外人民币清算行等三类机构是指:境外中央银行或货币当局,香港、澳门地区人民币业务清算行,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境外参加银行。

  通知指出,"允许相关境外机构投资银行间债券市场,可为境外机构依法获得的人民币资金提供一定的保值渠道,是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工作的必要配套举措,将有利于促进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的开展。

  经过中国央行同意后,境外机构可在核准的额度内,以其开展央行货币合作、跨境贸易和投资人民币业务获得的人民币资金投资银行间债券市场。

  投资银行花旗在报告中指出,中国允许境外人民币回流债市可提升其储备货币地位,让内地的债市发展向前迈进了一大步,并有助加强人民币未来作为储备货币的地位。

  该行称,因为目前的中国银行间债市仍然较小和被国有银行主导,新措施将让更多的外资参与,因此能保持境内的资金流动性在较高水平,以及维持利率在低水平;此都为企业债的发展提供了重要的环境。

  花旗认为,虽然新措施是内地扩大人民币贸易结算之后的"自然一步",但中国开放资本帐不代表人民币将加快升值,因为监管机构仍希望开放是循序渐进式的,因此人民币走势的步伐和方向将取决于国务院的态度。

  该行还认为,虽然境内银行间债市将成为香港境外市场的竞争者,但增加了的投资选择可让香港银行吸引更多人民币存款。

  <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