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希腊总理公布应对危机措施 公务员减薪10%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4日 05:2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2月2日晚发表电视讲话,公布了一系列更加务实的措施以应对困扰希腊的经济危机。

  帕潘德里欧说,在未来一年内政府部门将停止招聘新公务员,同时关停并转一些政府机构,政府部门公务员工资将削减10%。为在2010年底前增加收入,政府将增加燃油税,推迟退休年龄,严厉打击偷税漏税现象。

  帕潘德里欧说,欧盟将于3日公布希腊政府的稳定与发展计划,在这个关键时刻,希腊各党派和各行业应齐心协力,推动各项改革措施的实施。

  帕潘德里欧说:“为了我们的国家,为了我们的孩子,我们需要保护好我们的经济,正如我们保护好我们的家园,保护好我们的家庭一样。这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

  希腊政府去年10月份宣布,2009年希腊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将超过12%,远高于欧盟允许的3%的上限,这引发了市场震荡,并被认为有可能危及欧元区整体经济稳定。鉴此,全球三大信用评级机构惠誉、标准普尔和穆迪相继调低该国的主权信用评级,由此正式拉开希腊政府债务危机的序幕。

  受经济衰退严重影响,目前希腊的国家债务已高达2940亿欧元,公共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已达12.7%。(梁业倩)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