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汇市炒家猛攻复苏题材 商品货币创出年内新高

  ⊙见习记者 孙旭

  BDI(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自6月中旬触及峰值以来迄今已持续回落近四成,然而与之保持高度相关性的商品货币最近却表现抢眼,市场资金在对经济前景的乐观预期中提高风险偏好,推动几种主要商品货币走高,创出今年新高。

  与经济复苏迹象“唱反调” BDI持续疲软

  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世界经济开始企稳,但也有一些数据在传递着不同的声音。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外汇策略师Jonathan Cavenagh表示,在未能反映全球经济强劲复苏的为数不多的几个指标中,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BDI)是其中之一。

  BDI指数自6月中旬触及峰值以来迄今已下跌40%左右,跌幅接近1990年以来从峰值到低谷的平均降幅。此外,由于BDI指数跌破4月至6月上升通道61.8%的回撤位,可能进一步疲软。

  Cavenagh表示,BDI指数的主要峰值通常都预示了商品类货币的下跌态势,澳元与BDI的相关性一直以来保持最高,约为75%,纽元为50%。同时他表示,至少从技术角度来看,BDI指数的回升似乎在短期内不太可能。

  脱离BDI指数 商品货币独立走俏

  虽然BDI指数持续疲软,但20国财政部长会议决定经济刺激政策仍将持续,这提高了风险偏好,也提升了市场资金的投资冲动,高风险商品货币成为焦点,澳元、加元和纽元等与大宗商品相关的货币受投资者青睐。

  7日亚市盘中,澳元兑美元高位整固,受亚太股市持续反弹以及澳大利亚公布经济数据好于预期的影响,澳元兑美元突破前期区间上限0.85水平,日高触及0.8563.汇价整体走势强劲,创下年内新高。

  对澳大利亚经济率先复苏的乐观估计支撑了澳联储将率先升息的预期。该国GDP在二季度获得一年多来最快增速,季比上升0.6%。这令市场乐观情绪继续受到鼓舞,从而对澳元走势形成支撑。

  纽元兑美元周一亚市走高,在美国劳动节假期到来之前依旧处在区间内窄幅波动,汇价此前试图突破0.6900,但再次在0.6896处遇阻。盘中一度上升至0.6933高点,触及2008年9月以来的高位。新西兰财政部周一发布报告称,纽元兑美元汇率自3月触及低点以来已经上涨了0.2%,接近一年高位。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