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政府称通用破产不会对日本造成重大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1日 17:0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1日下午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日本政府官员周一表示,日本已经做好准备向那些将遭受通用汽车破产严重冲击的日本企业提供援助,但同时称,通用汽车破产将不会对日本企业造成重大影响。

  在谈到通用汽车破产对130多家日本汽车零部件厂商和其它相关企业将造成的影响时,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河村建夫(Takeo Kawamura)表示,现在没有看到因通用汽车破产带来的任何混乱。

  他在一次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日本政府将继续关注事态发展,确保通用汽车破产不会引发本国汽车零部件制造企业的混乱;如果财务影响波及过多日本企业,日本将向其提供政府支持的贷款及其他方式的援助。

  最近的一份调查显示,133家日本公司与通用汽车有业务关系,其中102家的应收帐目存在因通用汽车破产而恶化的风险。由于美国政府出台了为通用汽车拖欠零部件厂商货款提供担保的援助制度,日本政府认为资金链急剧恶化的可能性较小。目前,已有日本企业向美国政府提出了援助申请,但尚不清楚他们是否会获得贷款。

  日本经济产业大臣二阶俊博(Toshihiko Nikai)也表示,正在关注通用汽车破产将对日本造成的可能影响。他说:“如有必要,我们将考虑各种援助措施。”(兴亚)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