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能类比平准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2日 13:43  辽一网-华商晨报

  汇金

  救市

  - 上周五的成交量显示出有小非减持的迹象

  - “可交换债券”方式可能对大小非的减持进行缓冲

  “汇金出手更多的是在于稳定市场,但绝对不等同于平准基金。”祝宝良昨天表示。

  雷亮与其观点相一致,他还提出,汇金尽管表了态,但一定要有实际的公告和行动,否则会对市场打击更大。

  汇金救市

  一定要有实际行动

  祝宝良:汇金本次表态最重要的在于恢复股市的信心,象征意义要大于实际意义。不过,应该明确的是,汇金绝对不是平准基金,也不能算作是类平准基金。

  雷亮:汇金与“平准基金”有本质的区别,首先是汇金的表态目前仍属公司行为,是否存在盈利目的不能判断,而平准基金完全是政府行为,且不以盈利为目的;其次,汇金表态和国资委支持央企回购实质并无区别,仅对股市的银行股起作用,有很大的局限性。

  目前,还没有汇金表态后的具体资金支持额度,所以,汇金表态并不能解决股市的根本问题,但其起到了稳定的作用,也对引领资金进入市场起到积极作用。

  上周五全线涨停,但成交量并没有全部放大,因此,未来信心的提升和资金的增量进入仍需要一个过程。

  尤其是,汇金上周的表态还需要一个公告来验明,一旦没有迎来上市公司具体的进入公告,那么,对市场和股民信心的打击会更大。

  近期市场

  可能演绎分化行情

  雷亮:目前的市场仍是前期下跌后的纠正态势,反弹的行情能够被确立,但反转的行情条件显然不够。

  下周的市场主线将由银行股的发展来决定,如果有关于汇金的具体公告,大盘仍会出现一定上涨,但当银行股的反弹一旦出现乏力时,市场还有可能存在再次寻找底部的过程。

  在双率下调后,银行业的三季度报表极有可能出现利润快速下滑,且受欧美金融动荡的影响,相关投资机构也急于出售手中的资产变现,而先前在中国的一批资产很可能在清理可变现资产的过程中抽离大量现金,对国内投资带来负面影响。

  初步看来,近期市场仍将以震荡为主,预计分化的行情会更加明显。

  另外,周边市场的态势也开始进入决战阶段,本周以及十月的行情都将注定不平凡。

  可交换债券

  其作用需市场验证

  祝宝良:大小非的问题确实是股市的一个重要因素,但决定中国股市未来发展有很多因素,除了“大小非”,还有国际金融环境,中国经济发展,甚至国民信心,众多的因素交织在一起,才能决定股市,乃至于经济的发展。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