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招商银行:美元倾向继续展开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2日 10:29  新浪财经

  一 美元倾向继续展开调整

  雷曼破产、美林被收购、AIG得到救援,全球主要央行联手注资3000亿美元,美国政府公布7000亿美元救市方案,等等一系列具有标志性的事件,使得上周必然会成为在国际金融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周。

  在这一背景下,全球各个金融市场剧烈动荡,其波动之剧烈,甚至超过07年次贷危机爆发之初。外汇市场也未能幸免,主要币种的波动率大幅上升,欧元的波动率甚至创出历史新高。

  美元丧失了前期咄咄逼人的上涨势头,如期出现了阶段修正。目前主导美元走势的,主要是市场情绪的反复变化,以及技术面自发的动力,美国基本面对市场的重要程度相对弱化。

  美联储上周宣布维持利率不变,尽管出乎市场的预料,但基本符合我们的判断。目前市场对美联储接下来减息的预期大幅上升,利率期货显示年底之前联储必定降息无疑,但我们对此持怀疑的态度,2%的联邦基金利率足以提振经济,目前金融机构和金融市场的问题,并非依靠减息就能予以解决,需要另寻他法。

  不过,最新的美国8月CPI月比出现了罕见的负增长0.1%,这表明通胀见顶回落的几率增加,美联储为抑制通胀加息的压力在减轻,这有可能将加息的时间推后。

  其他数据方面,美国8月工业生产月比下降1.1%,8月领先指标降至100.8,为04年10月以来最低,8月新屋开工年比降至17年来的最低水平89.5万户。

  当然,一片惨淡中也并非全是坏消息,美国上周抵押贷款申请创下4个月来最高水平,在截至9月12日的当周,MBA贷款申请活动指数上升了33.4%,至661.7,为截至5月9日当周以来的最高水平,这表明,联储的大幅减息举措对楼市的刺激作用正逐渐显现,这有助于美国楼市见底;另外,9月份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从8月的-12.7升至3.8,这是该指数自去年11月以来首次出现增长,这一指数对其他地区通常具有领先指标的借鉴意义。

  美元指数上周大幅振荡下滑,盘中一度触及77.25的近期低点,并且跌破了7月中旬以来的上升趋势线,回抽后继续下行,发出了展开调整的重要信号。预计美指本周继续向下调整的概率较大,首先将测试38.2%的回调位76.90,若失守则可能跌向50%的回调位75.85。美指的调整并不妨碍其中期强势的持续。

  支撑位:77.25、76.90、75.85

  阻力位:78.40、78.90、79.40

  二 人民币NDF市场贬值预期升温,即期汇率料继续振荡

  人民币兑美元上周出现大幅区间振荡,全周开于6.8203,收于6.8374,下跌171点。

  中国人民银行于上周一决定下调人民币贷款基准利率和中小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这一决定令市场感到惊讶,因为市场早先预期央行不会如此迅速的转向宽松货币立场,目前尚不能确定央行是否会在短期内连续宽松银根,但相信宏观调控的大方向已经确立,即优先保证经济增长,而将通胀置于其后,因此,未来人民币利率的整体方向可以确认为下调。

  若人民币为自由浮动状态,相信央行的意外减息会打击人民币多头人气,造成汇率下跌,不过从上周表现来看,央行充分运用了中间价做为调节汇率走势的重要手段,连续几个交易日的中间价均大幅高开,虽然盘中美元买盘踊跃,汇率波动剧烈,但人民币汇率整体依然在6.82-85区间维持稳定。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