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IMF:商品价格走强部分由投机因素推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 09:05 汇赢投资

  IMF称,08年迄今原油和其他商品价格走强大部分由投机因素和美元疲软所致。

  综合外电3月21日报道,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IMF)称,例如原油等商品的价格在08年走强可以大部分解释为由投资者涌进这一新的资产类别以及美元疲软等投机因素所致。

  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21日在其网站上报道称,IMF表示美元贬值和短期实际利率下降“已通过多种渠道推升商品价格,包括提高商品作为替代资产的吸引力。”

  IMF表示,“总体上,这些金融因素似乎大部分解释了08年迄今原油及其他商品价格上涨的原因。”

  IMF补充称,由于广泛预计08年及09年全球经济增速将下降,“大多数商品的价格应当会最终开始下跌。”但IMF指出,“除非全球经济出现严重低迷,否则商品价格大跌的幅度可能很小。”

  IMF称,在最近全球经济出现低迷时,商品价格大幅上涨,“暗示商品价格与当前经济增速放缓之间的非关联性。”

  但IMF补充称,这一明显的非关联性很大程度上反映出应对近期商品需求急剧增长负责的发展中国家迄今受到经济增长放缓的影响要小得多。

  IMF补充称,“商品价格高企的弹性将取决于发达国家经济增长放缓的状况向世界其他国家蔓延的程度”。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