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英央行行长:可能给予英国国内银行更多帮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 09:00 汇赢投资

  英国央行行长金恩首次暗示他可能准备向英国国内银行提供更多的紧急帮助,支持将更广泛资产用作获得英国央行贷款的抵押品这一请求。

  综合外电3月21日报道,英国央行(Bank of England)行长金恩(Mervyn King)已首次暗示,他可能准备给予英国国内银行更多紧急帮助。

  英国广播公司(BBC)20日在其网站上报道称,金恩在一个会议上告知英国五大银行的高管他支持他们的请求。出席此次会议的银行有汇丰控股(HSBC Holdings PLC)、苏格兰皇家银行(Royal Bank of Scotland Group PLC)、巴克莱(Barclays PLC)、劳合银行(Lloyds TSB Group PLC)和HBOS PLC。

  据报道称,这些银行希望能够使用更广泛的抵押品来作为获得英国央行贷款的抵押品,包括抵押贷款在内。

  BBC商业编辑佩斯顿(Robert Peston)表示,“尽管金恩要求这些银行高管不要泄露出他们所讨论的内容,但我已得知他首次暗示他支持这些高管的请求,即在紧急情况下,他们可以将更广泛的资产用作获得英国央行贷款的抵押品,包括抵押贷款在内。”

  BBC报道称,在与这些银行的执行官进行会面之前,英国央行再次向货币市场注资50亿英镑以试图缓解对银行体系流动性的忧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