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德国财政部:德国经济仍保持强劲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 16:23 汇赢投资

  德国财政部20日在一份报告中指出,尽管增长速度有所放缓,但德国经济仍保持强劲。

  综合外电3月20日报道,德国财政部20日表示,尽管经济增长有所放缓,但德国经济仍保持强劲,预计增长仍将持续。

  德国财政部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尽管增长速度有所放缓,但预计经济繁荣仍会持续下去。

  但德国财政部在报告中也表示,德国经济也面临着风险,尤其是欧元汇率不断上涨所带来的风险,这将给德国的出口造成负面影响,而出口一直是德国经济的发动机。

  德国副财长米洛(Thomas Mirow)表示,结构性巩固帮助德国有条不紊地向在2011年前完成预算平衡这个目标迈进。

  与此同时,他也指出只有在实施自我控制的前提下方能达到此目标。“完成这个目标需要很大的努力,这意味着对于那些在已经达成协议的措施范围之外的方案或者减税措施不会存有政治空间”,他说。

  尽管如此,米洛仍然认为德国已经相对较为出色地抵御了金融危机的影响。

  该项报告列举了许多德国经济的亮点。其中对欧元区以外地区的出口年比增速达到10.5%,对发展中国家出口年比增速则达到了11.5%。

  但同时报告中也指出德国队欧元区国家的出口年比增速仅为6.3%。

  “鉴于欧元兑美元汇率的大幅上涨,德国出口所取得的成绩显示出德国企业的高竞争力”,报告写到。

  报告还认为,总体来讲德国经济可以继续以出口为导向,尽管这种趋势并不会像过去几年那样突出。而美国经济的疲软以及欧元升值导致的竞争力削弱将在未来对德国的出口形成制约因素。

  报告指出,工业指标显示德国经济在08年第一季度有了一个增长强劲的开头。除此之外,德国工业产出在1月份仍在增长,超过了预期。鉴于07年下达的大量订单,报告认为未来数月德国工业产出仍会保持强劲的增长态势。

  但报告称没有发现多少德国消费复苏的迹象。消费仍然是德国经济增长过程中的“问题儿童”,并且其将继续受到消费物价上涨的抑制。

  报告指出,08年前几个月德国零售销售增速相对疲软。尽管零售商依然保持乐观,但消费者却保持谨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