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暗示将不顾通胀风险继续降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 01:1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美联储(FED)主席伯南克周三发表了一份对美国经济的预期,其中谈到了来自房市、劳动力市场、和信贷市场的风险,暗示美联储决策者未来仍有可能继续降息。

  同时,伯南克还在预期中表示通胀同时面临上行和下行风险,但上行风险略高一些。结合近期通胀数据高企,经济表现疲软的现状,伯南克的证词暗示认同美国经济存在滞胀现象。

    伯南克讲话后,同时由于美国耐用品订单数据低于预期,美元汇率全面下挫,跌至1欧元兑1.5144美元的历史新低

  伯南克保证美联储会及时帮助经济增长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27日暗示,美联储准备下降低利率,甚至面对通胀加速的的信号。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操作委员会将会小心的评估即将出炉的有关经济前景的信息,并且会以及时的方式行动来确保经济增长,同时提供足够保证来对抗经济下滑的风险。”伯南克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作有关美联储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的证词陈述中表示。

  伯南克的评论加强了投资者对央行会进一步降低利率以帮助蹒跚的经济的预期。当官员表达了对通胀加速的关注时,伯南克表明他赞同联储副主席唐纳德·科恩的观点,就是金融市场的混乱以及经济增长的下降是“更大的威胁”。

  美联储主席的证词以及政府今天公布的数据表明美国第七年的经济扩张,风险正日益加大。1月的耐用品订单下跌了5.3个百分点,高于预期。因为公司正在减少支出。上月的新屋销售跌至自1995年2月以来新低,因为价格自一年前下滑了创纪录的15个百分点。

  伯南克在他的证词里面四次谈到了经济“下降”风险,并且指明自1月美联储会议以来的数据表明了“迟缓的”经济增长。政策选择同样变得更加复杂,他指出,是因为能源和商品价格最近几周提高。

  通胀正在抬头

  同时,通货膨胀正在加速,并且公众对物价上涨的预期也在增加,伯南克说。他重申在2月14日的参议员听众会的证词,指出政策制定者将会在今年晚些时候,当经济增长稳定的时候增加对通胀前景的考虑。

  “能源和其他商品价格最近几周的上升,以及最近公布的消费者物价指数,表明通货膨胀和核心通货膨胀比我们上月末的预期有些许提高。”伯南克说。

  消费者物价指数去年受高油价和食品价格的影响急剧增高达到4.1个百分点,创17年新高。昨日一个1月生产者物价指数的政府报告显示,12个月的批发成本加速至7.4个百分点,是自1981年的最大增幅。

  增长的风险

  风险前景包括“楼市或劳务市场可能比现在的预期更为恶化的可能性,以及信贷状况可能更进一步紧张。”美联储主席说。

  期货价格表明,交易者预期央行会在下月末至少降低50个基点。官员们自去年九月以来降低了利率2.25个百分点,至3%。

  50个基点的降低会使实际利率(排除食品和能源的通货膨胀)至几乎为零。

  54岁的伯南克正处在在次贷危机爆发导致的信贷危机以来的第七个月里,同时与25年来最糟糕的楼市衰退搏斗。银行由于金融公司登记的自07年初以来约1620亿美元的资产减持而变得非常难于得到贷款。  

 [1] [2] [下一页]

    相关报道:

    关注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和欧洲官员言论

    伯南克未能减轻大部分美国人的房贷负担

    滞胀幽灵再现伯南克受考验

    DailyFX:伯南克语调继续悲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