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预计英国央行将提高减息幅度(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 21:40 新浪财经

  Halpenny称,他想要强调的是,如果英国央行这位主要的强硬派官员的观点发生转变,可能会导致MPC内部力量失衡;这的确只可能会在金融市场进一步动荡的情况下发生,不过在当前的不确定环境中,这一现象发生的概率依然较高。

  另一位看似已软化自身立场的强硬派成员是Andrew Sentance。像Besley一样,Sentance自2006年10月加入MPC以来就一直提倡加息。

  Sentance表示,英国经济不太可能会出现衰退,不过即将出现的经济大幅放缓仍面临很多不确定因素。他还称,目前来看,通货膨胀预期似乎得到很好控制。

  尽管Sentance的言论不像Barker上周早些时候的讲话那样明确,并且也未直接指明其表决倾向,但两位官员却都暗示各自的政策立场已发生显着转变。

  巴克莱(Barclays Capital)的英国经济学家Simon Hayes指出,Sentance仍留有一定的回旋余地。

  Hayes称,Sentance的观点似乎与绝大多数MPC成员的看法完全吻合,即在作出利率决定之前,要先仔细评估各种数据的表现,并将实际的经济增长放缓程度与实现通货膨胀率中期目标所需的经济增长水平进行比较。

  很快将开始其第三届任期的Barker表示,她认为经济增速放缓在情理之中,意味着她不支持在短期内大幅减息。

  但Barker还表示,她最担心的问题是,信贷紧缩可能会使经济增速降至不利水平。这一现象一旦发生,她可能会全力支持英国央行继续加大减息力度。

  Investec Securities的英国经济学家David Page表示,Barker的看法听起来与Blanchflower本月早些时候发表的观点并非相去甚远。

  Page指出,Barker和Besley的言论似乎都比2月份会议纪要更显谨慎。会议纪要显示,只有主要的温和派委员Blanchflower呼吁英国央行采取更多强烈措施。

  从Blanchflower的投票表决纪录来看,他提出异议已不足为奇。不过,作为一名驻美国的经济学家,Blanchflower所持的理论观点可能会对MPC其他委员的决策产生一定影响。Blanchflower认为,在事态出现严重恶化之前,英国当前的经济形势与美国并没有多大差别。

  摩根大通银行(JPMorgan Chase Bank)的英国经济学家Allan Monks表示,尽管MPC仍对通货膨胀率上升引发的各类风险心存担忧,但该委员会各成员的言论已普遍转向更加温和的措辞。他预计,MPC在今年上半年会再减息两次,每次幅度为25个基点,其中下一次减息最有可能在4月份进行。

[上一页] [1] [2]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