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信贷危机影响扩散至按揭保险商(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 09:38 汇赢投资

  Fox-Pitt Kelton Cochran Caronia Waller驻纽约分析师霍华德•夏皮罗(Howard Shapiro)说,Freddie的举动非常清楚地表明,按揭贷款保险公司的作用是不可替代的,强制保全按揭贷款保险公司符合公共利益的要求。

  房利美的一位发言人说,该公司正在评估针对按揭贷款保险公司的“一系列选择方案”。

  按揭贷款保险公司处境恶化有可能为财大气粗的投资者创造一个获利机会,因为市场需求正在推高按揭贷款保险的收费。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Berkshire Hathaway以往就曾在类似局面下空降疲软的保险市场而大获其利,该公司最近宣布准备创办一家新的债券保险公司。

  目前出现的问题削弱着保险公司的可用资产。由于手头资金减少,按揭贷款保险公司或许无法满足太多的承保需求,从而有可能抑制住房市场的复苏,因为这会增加住房市场获得保护的难度。惠誉国际评级(Fitch Ratings)董事总经理托马斯•阿布鲁佐(Thomas Abruzzo)说,即使目前诱人的承保收费水平给按揭贷款保险公司创造了获利机会,它们在开展业务方面也将更加小心谨慎。

  MGIC的股票14日在纽约证交所收于13.13美元,上涨52美分;Triad收于6.22美元,上涨21美分。在其他主要的债券保险商中,Radian Group Inc.收于6.92美元,下跌41美分,跌幅5.6%。PMI Group Inc.14日上涨11美分,收于7.35美元。

[上一页] [1] [2]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