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行家把脉:美元兑加元面临再度下行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 12:44 外汇理财周报

   

  近期受国际金属和原油期货价格大幅下挫及加拿大本国经济数据利空因素的双重影响,加元结束了前期长达4个多月之久的持续升值的单边行情。而此次美元兑加元汇价反弹看似来势汹汹,但真能进行到底吗?

  基本面

  强势加元对加拿大本国经济的影响逐步扩大,此前的多个数据显示加拿大经济正遭受加元持续升值带来的巨大压力。加拿大9月份零售销售下降0.9%至504亿加元,8月份修正后的降幅为2.2%;另外,9月新订单总量下降2.5%至496.7亿加元,而8月份新订单数据下降5.4%;加拿大制造业销售的降幅也高于预期。不良的经济数据直接打压了加元,而加拿大央行副行长迪盖的言论也表明,此前加拿大政府一直在密切关注加元的过度升值,加元前期涨势强于历史经验暗示水平。但言论中同样指出,“强势加元”是加拿大经济的真实体现,加拿大经济运行于产能水平上方,尽管目前信贷紧缩,但需求仍强劲。此外还强调加拿大货币政策的关注点是将通货膨胀率维持在2%的水平。所以就目前来看,加拿大整体经济态势仍然趋向于良好。

  此外,目前国际原油市场的大方向仍将是冲击100美元兑桶大关。此前受全球股市暴跌影响,风险偏好情绪降低,非美全线承压,国际原油价格曾一度大幅回落,国际黄金期货价格也在冲击850美元大关失败后大幅回撤,使得加元回调整理之势持续,兑美元汇价一度下跌至0.9920附近。但后市国际原油价格将重启新一轮的升势,11月20日,纽约

原油期货价格已收于每桶98美元上方,与11月7日曾创下的98.62美元的历史高位相差无几,再一次接近100美元水准。本次原油价格的上涨受助于美元的重新走软,此外,全球最大的取暖油市场——美国东北地区的寒冷天气以及美国能源库存数据公布前的头寸整理亦为原油价格提供支撑。市场普遍认为,美元贬值、伊朗核问题再度紧张和市场对北半球冬季取暖用油供应的担忧,将促使
国际油价
不断攀上高位。

  技术面

  从日K线图来看,经历了前期的反弹,汇价目前波动于0.9800附近,受压于60日均线。后市阻力位于0.9895、1.0000;下方支撑则位于0.9605、0.9430附近。虽然短期均线系统仍维持上行基调,未来应有持续推高的机会,但上行动能或将有限。MACD指标中,快线有转势下行迹象,汇价于顶部收出十字星,预示着此波升势动力或将竭尽,汇价转而下跌之势愈加明显。

  操作建议

  建议逢高做空美元兑加元,参考入场价位为0.9895附近,目标可看0.9650。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